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分析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分析

1我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现状

高新技术产品的推出,市场给予最快的反应就是相继的推出高新技术的周边产品。同样,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广泛普及和发展,我国的工业产品已经全面的引进了计算机技术和概念。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现阶段电气工程自动化的发展程度已经越来越受到工业行业的重视。跟随计算机的普及,商业间数据的传输与交流得到了有效的实现,这同时也满足了现代快节奏的生活的需要。当商业与工业共同发展之时,必将带动经济的飞速发展,同时科学技术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这样反作用于工业,必定也会加速电气工程以及自动化的发展与革新。

2我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一方面是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可能是遇到的问题。虽然近些年我国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由于某种外力的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作为专业的电气人员,我们更应该注意的是电气工程自动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关于我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分析和阐述,文章从三个方面进行叙述。第一个方面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成本增加的问题。第二个方面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第三个方面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数据传输的问题。下面进行详细的叙述和分析。

2.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成本增加

我国的电气工程自动化设计过程中,没有一个标准的设计方案,往往都是通过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专门的设计,这样就导致了电气工程的设计成本增加,同时也增大的电气元件的采买和安装及调试的难度。对于用户的一些特殊的需求,电气自动化的设计还需要研发和创新,这样就会导致研发的经费超标,最终致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的成本增加。

2.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效率低下

由于现阶段我国的电气工程技术的不完善,导致了我国的电气工程的布线存在问题,造成了布线的效率低下。电气工程的自动化运行主要依靠的是结构的网格化设计,网格的复杂设计也会对电气工程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我们要对网格化的电气工程设计给予重视,严防效率低下的问题。

2.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数据传输问题

从商业的角度出发,我国的电气自动化已经有了广泛的应用领域。但是文章需要强调的是我国的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数据传输技术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数据传输需要的是精度高和准确率,同时还要保障信息的安全。但是现阶段我国的电气工程的接口设计和相应的程序是紧密联系的,各个厂家生产的数据接口都有所差异,导致了设计过程中不能够面面俱到的进行设计全过程,这样就直接的导致了数据传输过程中的不安全性能。不论是处于什么角度出发,我们都应该将电气工程自动化中的数据传输工作做好,实现电气工程自动化的功能安全最大化。

3我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出现问题的相应解决办法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需要有相应的解决办法来保障其顺利的发展。针对我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出现问题的相应解决办法的分析,文章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个方面是电气工程及其中自动化的发展需要突破相关的技术瓶颈,建立健全统一的技术系统平台。第二个方面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需要不断的探索适合其发展及创新的通用型网络结构。第三个方面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要将数据传输接口标准化。下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和阐述。

3.1电气工程及其中自动化的发展需要突破相关的技术瓶颈,建立健全统一的技术系统平台

现阶段我国的电气工程用户对于电气工程自动化的设计要求各种各样,现阶段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是全面满足所有用户,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建立健全一套统一的电气工程自动化设计平台,统一的设计平台可以提供统一的设计标准和各种各样的特殊设计,这些都可以作为电气工程自动化的设计参考,对设计的帮助非常大,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有效的节省电气工程自动化的设计成本和开发成本。

3.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需要不断的探索适合其发展及创新的通用型网络结构

上文所述,电气工程的自动化设计中的网格结构的设计存在弊端,对企业的生产和监管方面存在弊端,我们应该讲通用型的网格结构作为电气工程自动化的基础,真正意义上实现电气自动化的全面联系沟通,创建理想型的通用形式的网格结构设计。

3.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要将数据传输接口标准化

建立标准化的数据传输接口是保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统安全、快捷高效的数据传输的必然因素。由于来自各方面的原因,技术上以及系统设计上存在着一些差距与缺陷,使得我国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跟不上发展的脚步。因此,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利用已有的科学技术以及借鉴国外先进的科学成果,尽量实现接口的最优化,从而实现程序接口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完美对接,减少工程开发的费用与时间。

作者:谢小明 浦嘉一 单位: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成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