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谈如何加大电力企业宣传力度

浅谈如何加大电力企业宣传力度

1新形势下电力企业对宣传工作的要求

第一,要以企业方针为指导,全面反映企业的长远规划和发展方向。作为企业的新闻工作者,需要对企业的发展目标及发展过程中的各项方针政策进行详细的了解,这样才能在宣传工作中选好角度,通过现象看到本质,从而实现在宣传手段及方法上的创新。

第二,宣传工作要紧密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展开。宣传工作不能脱离企业的发展单独存原,需要与企业的需要连接在一起,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特色及亮点要及时的进行宣传,从而与企业各阶段的目标形成有效的结合。

第三,宣传工作要全面统筹、科学部署。企业的宣传工作需要进行整体的规划和定位,同时还要确保其都落实到实处,这样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就有据可依,可以有效的保证宣传的声势、内容和内涵都达到预期的目标。

第四,宣传工作要对企业发展切实发挥作用。新闻宣传工作对企业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不仅包括鼓舞激励,同时还有典型宣传和监督的职能,所以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作为企业的新闻宣传工作者更需要抓住企业发展中要点及时机,适时的从正面进行宣传报道,同时不要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挥监督的作用,及时的进行指出,从而使事故的苗头扼杀在萌芽当中,为企业敲响警钟。

2电力企业对内宣传应采取的措施

企业对内宣传,其目的是充分发动员工群众,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员工的智慧和能力,充分表达基层员工的心声,鼓舞士气。做好企业的对内宣传,首先,要注意方法和手段。要考虑到职工群众的文化水平及接受能力,采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文字处理要平实易懂,朗朗上口,简单易记。其次,要加强新闻策划,开展好经常性的宣传工作。企业宣传工作亮点要有,也要有日常化、制度化的宣传工作。再次,要讲时效性和有效性。宣传工作要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合拍,对企业出现的重大事件必须及时予以宣传报道,对重要活动有必要时可以开展专题宣传。

3电力企业对外宣传应采取的措施

一是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企业重点工作和重大部署,结合广大受众的关注焦点,适当地切入,快速、准确、广泛地宣传到位,做到通过新闻宣传的力量,既调动企业员工积极性,促进企业圆满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又切合社会公众的感知需求,促进社会各界对电力企业的了解。良好的对外宣传工能为企业带来长期的潜在的经济效益。

二是关注民生关注服务,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电力企业要为千家万户供应优质的电能,所以电力新闻工作者可以从电力企业服务于国计民生的社会责任方面入手,进行深层次的挖掘新闻素材,从而充分体现出电力企业在服务社会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工作价值,使电力企业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从而实现新闻宣传的效果。

三是互动沟通,主动引导社会舆论。目前我们处于一个信息高速发达的现代化社会当中,新闻报道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受众已不再被动的去接受信息,而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性,新闻宣传更注重与受众的互动性。所以电力企业应顺应这个时代的特点,加大与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力度而加大对电力企业的宣传,从而赢得大家的关注。另外对于一些对电力企业存在负面影响的新闻,需要及时的与媒体进行沟通和澄清,从而把激化的矛盾进行缓解,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

作者:冯浩全单位:青海省电力公司果洛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