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小学体育教育策略

农村小学体育教育策略

1、合理安排课堂内容,做好科学的计划,认真安排备课工作

课前筹划是基础,是做好高效小学体育教学的关键。认真做好农村小学体育备课准备。老师应该做到主动与灵活,针对具体的体育教学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做到体育课前筹划与实际体育教学的有效结合,提高小学体育教学质量与水平。

2、转变体育教学方式,建立以兴趣为导向的教学体系

受到中国传统体育教育教学观念的影响,老师在体育教学思想以及方式上存在问题,导致农村小学体育教学质量无法得到提高。老师应该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走进学生的实际生活,根据学生的兴趣和需要进行相应的体育教育教学。老师鼓励学生通过各种途径进行自主合作,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使得学生更深刻了解自身提高体育教学实效和意义。

3、合理选择有效实用的农村小学体育教材

改变农村小学体育陈旧的教材体系农村小学学习教材知识不充足,甚至一些学校没有体育教材。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农村小学体育教学以及学生学习。急需构建创新小学体育教材体系,从教材内容上看,内容应该少而新。

教材应该反映现代体育发展的新成果,同时做到突出难点以及重点,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同时,农村小学学校还应该充实其他形式体育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学生年龄和求知欲的的特点。发挥特色校本,使其体育教学成为特色,做好、做强。

4、结语

让新课程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就要更新教学观念、转变农村小学体育教学方式。农村小学体育教学的创新要因地制宜,不要拘泥于固定的形式,注意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以更好地服务于体育教育事业。转变农村小学体育教学方式的策略,希望能为我国小学在体育创新教学方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

作者:杜明来单位:江苏徐州铜山区黄集镇左庄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