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礼仪破解衣饰致胜之道

个人礼仪破解衣饰致胜之道

个人礼仪

在讲求效率的社会,要了解一个人,可能先从外表入手,所以懂得穿衣技巧,除了能增强外在美外,更可让人认识和了解你。若能识破衣服密码,配合不同的环境和场合,不论在工作或人际关系也无往而不利。

暖色博好感基本上,衣服的颜色可分为三大类:冷色、暖色和中性颜色。暖色包括红、黄、橙色等。这种颜色给人热情、自信、友爱、爽朗的感觉,有助结交朋友,增强自信,从而能够扩大社交圈子。一引起需要经常接触人和特别讲求人际关系的工作,如公关、推销员、社工等行业,宜穿着暖色衣服。

冷色增气势相对而言,冷色及深色的衣服,如黑色、深啡色、深蓝色等,能营造严肃气氛,予人冷淡、神秘等感觉。这类颜色的衣服适宜出席重要会议,尤其是上司对下属召开的会议,和政策时穿着,从而增加气势。而对从事管理、金融、律师等人士皆宜。

中性色缓敌意在应付纷争,缓解敌意时,绝对不宜穿上鲜色衣服,原因是这种颜色能牵动情绪,容易令人激动。如穿着中性颜色的衣服,包括啡色、米色、浅灰色等,可缓和紧张气氛,达致平衡效果。是一些经常需要应付投诉,如客户服务的最佳衣着颜色。

穿出行业文化每一个行业,都有其特有的文化,所以出外见客,代表公司进行活动,或商谈业务时,若果衣着上能配合公司的文化,便能加强公司的形象,令客户留下深刻印象。若果从事广告设计行业,出外见客时衣着宜具创意:从事I.T.行业者,出外时宜来个I.T.Look;若从事时装业务,衣着上当然要穿得具时代感。如售卖女性用品,如化妆品、时装、内衣、贴体用品等,销售者在衣着上宜选择一些能突出女性形象的设计和质料,如碎花、丝带、花边、纱、毛质等质料和设计。若果售卖的是健康产品,不妨穿着运动装,总之尽量与产品形象配合。

印花图案结良缘据统计,印花图案的衣服,是大部分人士公余或消闲时最喜爱穿着的衣服。它给人一种轻松、优闲、天真、不拘小节的感觉,同时容易取得好感。若果你打算参加派对,不妨穿件印花图案的衣服,容易结交新朋友。

色彩与人生选择不同颜色的衣服,除了反映个人的品味外,亦可看出个人的心理和性格。以下是不同颜色带来的印象联想。

红:活跃、热情、勇敢、爱情、健康、野蛮

橙:富饶、充实、未来、友爱、豪爽、积极

黄:智慧、光荣、忠诚、希望、喜悦、光明

绿: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蓝:自信、永恒、真理、真实、沉默、冷静

紫:权威、尊敬、高贵、优雅、信仰、孤独

黑:神秘、寂寞、黑暗、压力、严肃、气势

白:神圣、纯洁、无私、朴素、平安、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