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群众举报政风行风问题的整改措施

群众举报政风行风问题的整改措施

关于群众举报政风行风问题的整改措施

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的迅速发展,市区内建筑施工工地逐渐增多,随之带来的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问题也相对增多。同时影响城区广大居民正常休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为了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作业,控制夜间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污染,保护居民正常的生活环境,落实行政执法局成立时所承担的城市建筑管理方面的职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晚10:00—早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等法律法规对违反城市规划方面的行为作出处罚,我们将如何加强工地噪音的管理,对工地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入手管理作以下几点看法: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施工噪音污染未解决,成为夜间投诉的重点;行政处罚于施工成本不成比例是个造成此现象的一个原因。对于夜间施工扰民的行为我局可依法以最高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然而施工企业因延误工期所支付巨额违约金和提前竣工的奖金金额而言,行政处罚对于企业来讲成本相对“低廉”。因此现在的执法手段不足以震撼建设施工单位;

(二)是夜间运输建筑材料扰民问题,此问题是我执法队员无权查处的,主要是没有相应的查处法律依据。

二、现在的管理模式:

(一)加大巡查管理,及时发现管辖区域发生的违法违规现象,加大执法力度和处罚力度

(二)每天及时处理群众投诉案件,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急,为群众办实事。

三、针对这两种管理方法缺少主动出击,易造成工作欠主动,执法力度不够,造成各工地负责人与我执法队员的沟通不够,管理起来容易受到阻力,我们对以后的管理提出以下几点整改意见:

(一)尽量避免噪声扰民现象发生,主动向施工单位介绍周边居住环境,需注意的问题,强化文明施工意识。

(二)加强道路巡查,一旦发现违章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三)加大执法宣传队力度,要求施工单位除设有符合规定的装置外,建立健全施工管理的各项内容,达到文明施工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