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党委书记廉政准则学习心得

城管局党委书记廉政准则学习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为重要内容的“廉洁从政警示日”活动;学习廉政准则的体会;通过学习后的体会,本人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进行讲述。其中包括:造浓学习氛围、采取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对照检查、筑牢制度防线、加大财政政务公开力度,加快建立以电子政务为载体的财政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机制、大力推进财政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对公共事业发展、社会保障、经济建设、政策补贴等资金监督,研究制定与地方政府债务相适应的风险管理机制和预警机制,稳步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加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力度、领导率先垂范、作为财政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到学习宣传到位,注重从提高思想认识上抓贯彻落实、坚持健全完善相配套制度措施,注重从长效管理上抓贯彻落实、坚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从搞好结合上抓贯彻落实等,具体材料详见:

自我市组织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为重要内容的“廉洁从政警示日”活动,我局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四个一”教育活动。以下是我学习廉政准则的体会:

一是造浓学习氛围。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教育,把《廉政准则》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列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政治学习的必读书目。采取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对照检查。把学习宣传《廉政准则》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优化财政服务相结合,使干部职工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相关规定,筑牢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的思想基础。

二是筑牢制度防线。坚持从财政实际出发,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与推进财政部门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促进源头防腐。完善财政预算制度,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加大财政政务公开力度,加快建立以电子政务为载体的财政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机制。大力推进财政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对公共事业发展、社会保障、经济建设、政策补贴等资金监督,研究制定与地方政府债务相适应的风险管理机制和预警机制,稳步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加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力度,建立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在落实财政各项改革制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财政制度体系的防范作用,从源头上、机制上推进反腐倡廉。

三是领导率先垂范。作为财政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时刻把52种“不准”看作是52盏“红灯”、52条“高压线”、52个“雷区”。执行《廉政准则》要建立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体制和机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制度,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坚持重大决策、干部任免和资金安排等严格按规定程序和集体讨论决定,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带头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杜绝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发生,推动财政部门不断形成风清气正、进位争先的良好风气,努力树立财政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

通过学习后的体会,本人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到学习宣传到位,注重从提高思想认识上抓贯彻落实。全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把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纪律建设的重要内容,集中时间组织开展《廉政准则》的专题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廉政准则》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发挥好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要组织开展《廉政准则》专题讲座、学习竞赛等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以及墙报、板报,不断拓宽宣传教育渠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坚持健全完善相配套制度措施,注重从长效管理上抓贯彻落实。目前,根据城管工作职能和性质,要着重围绕《廉政准则》所强调的六个方面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廉政教育制度、城管工程项目监督的具体实施办法,制定对领导干部个人廉政自律监督的具体规定和操作细则,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票决制度,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等重点工作,健全重点工作问责制,针对渣土、广告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薄弱环节,制定《渣土、广告管理与执法工作纪律》等城管执法人员的行为规范,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

三、坚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从搞好结合上抓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重点要搞好四个结合。其一,坚持贯彻实施与促进工作相结合。要通过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促进城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其二,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特别是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模范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要对照各项条款,经常进行自我检查、自我纠偏、自觉接受监督。其三,坚持预防与惩处相结合。一方面,立足于教育,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好预防工作;另一方面,实事求是,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从严执纪。其四,与优化效能树立形象相结合。围绕城市管理中心工作,把落实《廉政准则》与行政效能监察结合起来,贯穿于城市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和涉及人、财、物管理的各项工作全过程,渗透到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廉政准则》提出的要求和规定,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对城管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