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员工社会八荣八耻荣辱观体会

企业员工社会八荣八耻荣辱观体会

八荣八耻荣辱观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短短的112个字,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的思绪在激动中飞扬,内心深处有种莫名的感动,在我们引以为荣的传统美德在改革的大浪中物化、蜕变、甚至遭到唾弃的时候,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滋润着祖国大地,同时也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谈起今日的社会风气,我们的心情总是或多或少的带有一丝沉重,腐败让人痛心疾首;贫困遭受无情的嘲笑;对金钱的顶礼膜拜;资本主义腐朽思想侵蚀着我们的心灵;诚信缺失,迷信抬头、道德与信仰的缺失等等,我们给以心灵的谴责,但更多的却是无奈。我们在创造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的同时,也不能让思想道德的土地荒芜。书记的讲话唱响了向不良风气进攻的号角,让我们甚感欣慰

社会荣辱观是时代精神的鲜明表达。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知难而进、勇往直前,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时代精神的每一次凝聚和升华都意味着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孔繁森精神、牛玉儒精神、“两弹一星”的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时代精神的号角响彻我们的社会,拥有这样的精神,我们就会从胜利走向胜利。

5000年中国传统文化的传人,作为祖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渴望民族的富强,繁荣和昌盛;我们希望用我们坚实的双手创造财富,造福人民;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我们向往公正、民主、淳朴与和诣;我们崇尚财富,我们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但我们并不会在祖国发展的重要时刻失去方向,这是我们的宣誓、向祖国许下的庄严誓言。

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要带头践行,争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岗位奉献”的模范,每个员工都是企业的主人,每个员工的工作态度关系到企业的形象,提倡诚信服务,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我们每位员工的操守。现在,社会处于转型期,人们的生活方式、价值取向、道德观念等方面面临着多种选择,但是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不能变;增强组织观念、加强道德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不能放,我们当代青年必须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规范思想行为,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我们当代青年,更要切实地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任务,落实到生产、学习、生活中去,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情。深入理解和把握“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用者,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去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就必须首先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