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活动主题:“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

活动目的:xx,中共顺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就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为了提高我支部团员的政治素质、政治水平,我支部组织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思想大讨论活动。

活动人员:06级第7团支部(党员2人,预备党员1人,团员28人)

活动时间:2008年3月份

活动内容:

一、团员自主学习

各位团员通过阅览相关书籍,报刊文章,广播新闻,及通过网络广泛收集知识,对自己感兴趣的改革开放内容进行自主学习。

二、团小组讨论

团小组以宿舍为基础,4-6人一组,根据自主学习成果进行讨论,交换心得体会,并以小组为单位记录学习心得。见附。

三、支部间交流

我团支部与第6团支部还交流了学习经验及成果。支部交流将讨论重点落在经济建设上。通过交流,两支部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换位思考,开拓视野看问题。更加促进了两支部的友谊。

活动成果:

我支部内部学习初步达到活动目的,学习成果及照片见附。

与第6团支部的交流,我们就广东的经济建设进行了讨论学习。改革开放26年,广东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昔日落后的边陲省份一跃成为经济实力居全国前列的经济大省,经济总量连续16年居全国首位。在短短的20多年时间里,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是十分了不起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从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来看,广东仍面临着经济增长方式粗放、经济与社会发展不协调、区域发展不平衡、环境和资源压力加剧增大等矛盾和问题。能否妥善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事关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