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剖析材料

城管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剖析材料

个人剖析材料

城管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个人剖析材料

此次市局组织开展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对于我大队的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思想松懈、纪律松弛、作风松散等问题,不断提高大队的队伍建设水平和全体人员的执法能力。

参照市局下发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方案》,回顾一段时间以来的个人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了一定的问题,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作风方面:忽视了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放松了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政治理论水平停滞不前,作为一名党员,未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领导方式上,过多的采用过去的一套老办法,创新意识不强,没有加强对新问题、新情况的思考、研究和解决;科学决策和民主领导在自己身上落实的不够好,更多的是采取大队长的意见和办法,没有完全发挥自己在领导班子中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过不了人情关,有时碍于情面给熟人和朋友开绿灯,没有做好廉洁自律;作为大队督察工作的负责人,工作中过多的体谅一线弟兄的辛苦,对于小问题视而不见,未能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办理,实际上阻碍了大队建设的不断提高。

(2)、工作纪律方面:存在中午喝酒问题,虽然多是陪同市局领导和招待客人,但在客观上违反了大队规定,在这里做出检讨;上班的时间有时不着装,没有给队员起好表率作用;因为办个人的私事发生过迟到早退。

(3)、执法能力方面:过多的以领导身份自居,忽视了对条例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导致自身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停滞不前,对所领导的中队更多的看成绩,对具体执法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不够重视,解决棘手问题过多的采取老办法、依靠一线队员。

(4)、执法形象方面:执法形象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欠缺,如工作时间着便装接待群众,不着装下一线检查工作,对待一些上访业户态度不能做到文明、亲切等,今后要坚决改正。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缺乏系统的学习,直接导致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停滞不前;二是创新意识不够,工作方法因循守旧;三是对自身要求不严,不能时刻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为了实事求是地改正缺点,下一步从以下措施入手:

(1)、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范,起好带头作用。

(2)、顺应时代和社会发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领导决策水平,加强与班子其他成员的沟通和协作,对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新思路、新举措来解决。

(3)、更好地掌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做到既有领导能力又有执法水平,更加全面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我大队的队伍建设水平和执法水平必将大有提高,人员的素质进一步增强,真正树立起文明、严格的队伍形象,为龙潭区市容管理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