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系统干部整风运动剖析材料

教育系统干部整风运动剖析材料

整风运动剖析材料

在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县教育局有关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文件精神,学习了同志在中纪委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谭书记、县委廖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习中一边做笔记,一边接受领导和同事们的教育,并为此专门撰写了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深刻地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等方面谈出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通过这次整风学习,对我市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变被动受教育为主动受教育,在学习活动中,通过深刻反思和认真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对照“领导干部应该发扬的八种良好风气”,自我剖析如下:

[一]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

对照第一条,经过深刻反思,我认为自己的主要问题是:虽然有强烈的学习意识,但主要是对专业理论方面的学习,对有关政策法规学得较少,所以政策意识不够强,政治敏锐性不够高。

[二]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

对照第二条,经过深刻反思,我认为自己的主要问题是:联系群众不够,虽有一颗正直热情之心,真诚服务之心,但被繁杂的工作锁事困扰,深入了解教职工疾苦不够,对教师关心不够,工作上过于刚正不阿,容易得罪人。但对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还是做到了热忱服务,不计个人得失。

[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对照第三条,经过深刻反思,我认为自己做得相当出色,从来都是“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没有过多的考虑个人得失,始终把工作和事业放在首位,认真探索,锐意创新。

[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对照第四条,经过深刻反思,我认为自己没有什么问题。作为农民子弟和人民教师,我不仅要求自己做到,还要求学生们努力做到。

[五]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

对照第五条,经过深刻反思,我认为自己也没有问题。作为一名政治教师,一名党员干部,经过党和人民多年的培养,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相当强烈,能够切实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维护学校的荣誉和集体利益,确保政令畅通。

[六]发扬民主、团结共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

对照第六条,经过深刻反思,我认为自己存在一些问题:民主意识不够强,在学校管理上与教职工磋商不够,一些管理制度和考核方案解释不到位,使个别群众产生一些误解。

[七]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对照第七条,经过深刻反思,我认为自己没有问题。作为领导干部,我在任何时候想到的都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与群众争利益,廉洁从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八]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对照第八条,经过深刻反思,我也没有问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作风正派,特别注重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讲操守,重品行。

通过以上自我剖析,我已经找准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市委谭力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强化四种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深入贯彻“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指导思想,团结拼搏,力争把工作干得更加出色。

二00七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