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基层社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基层社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一年来,本人认真贯彻国务院金融改革的方针、政策,学习胡总书记在“十七大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农村信用社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信合的指导思想,以改革为动力,以增效为中心,以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为重点,尽职尽责,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带领全体职工,使信社的各项业务有了明显发展。现将我在信用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本人能够认真学习有关金融法律、法规、学习有关信用社业务规章和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教育,忠于职守,依法办事。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员工学习业务知识,加强员工廉洁自律教育,法律教育和安全意识教育,使本社各项工作遵章依法运行。

二、工作方面:,在联社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的有效监管下,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在困境中奋起,在发展中壮大,完成的各项经营指标均比去年均有大幅增长。信用社自身实力有所增强;员工的素质、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年无经济案件和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年末,我社各项存款达到万元,较年初净增万元,完成联社下达任务万元%;各项贷款达到万元,较年初净增万元;不良贷款余额为万元,比年初下降万元,不良占比为%,较年初下降了个百分点;中间业务收入万元,同比增长万元,完成联社下达任务的%;全年实现总收入万元,同比增收万元,其中利息收入为万元,同比多收万元;利润总额为万元,为做好票据兑付准备,本年提取呆账准备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联社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奋力拼搏。

三、带领全体员工做好反洗钱与反假币工作。1、是我国反洗钱重抓严管的一年,但反洗钱还是一项较为陌生的工作,我社职员对反洗钱缺乏系统的理论知识和足够的实践经验,为了让我社的反洗钱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我积极响应上级联社和人行的有关精神,选派业务骨干往上级部门学习有关知识,通过以一带全体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我社员工辨别可疑支付交易的判断能力。同时我结合全县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对反洗钱进行加强宣传,由于反洗钱工作在我国开展的时间还不长,许多人包括金融系统工作人员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参与性认识不足。因此,坚持要求我社加大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宣传力度,走出“反洗钱与我无关”的误区。根据上级联社安排我社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以及散发资料,使大家认识到洗钱犯罪就在我们身边,提高社会各界对反洗钱犯罪意识。今后,我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管理部门的要求,带领我社全体员工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确保反洗钱工作的顺利开展。2、反假币工作是我社长抓的一项工作之一,为切实提高我社员工反假币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人民币市场,我认为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响应全国反假币热潮。一是提高认识,打造反假防范机制。为了能够从根本上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反假能力,根据人民银行对反假货币有关文件的规定,对全社的营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反假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员的识假能力和反假意识,真正使员工识别假币,并熟悉发现和处理假币的主要规定及操作规程,进而严格地按照规程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反假良好氛围。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反假的广泛宣传,营造反假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辖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反假能力,维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三是构建反假长效机制。抓好一线临柜人员的上岗培训,实行“反假上岗资格证书制”,无资格者不允许上岗;其次,加强二线人员的轮岗培训,为今后轮岗和一线反假储备力量。

四、在队伍建设中重点抓住班子建设。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任职以来,我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加强团结,不断强化措施,使班子建设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一是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原则,寻求思想上的统一,坚持做到多通气、勤商量,对于信用社的重大决策、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都在班子会上进行讨论研究,把工作决策建立在集体智慧的基础上。另一方面在行动上瞄准一致的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职,不相互推诿责任,这种旺盛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风貌,直接感染了全体职工,我们一道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五、继续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杜绝各类案件发生。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促进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不仅在会议上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有关实例案件,我还要求各员工在会后及空闲时间进行自学,通过学习教育,度我社在全县案件专项治理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社领导班子对员工案件专项治理知识学习非常重视的结果,也使职工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制度至上”的经营管理理念,克服了重业务、轻管理的思想行为;二是组织全体员工对社内各环节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是整改,对联社案件专项治理检查组在我社进行的全面稽查中发现的问题,我讯速组织员工做出整改方案,从社内薄弱环节抓起,全面落实整改,确保改革发展、安全稳健两不误。

六、工作中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在此方面我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以身作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比较好地坚持了艰苦奋斗、勤俭办社的优良作风,任职期间我没有发生任何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和改进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了对班子成员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

回顾这一年来,在工作中收获不小,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点差距,也存在不足,特别是在科技知识的学习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励,和信用社全体干职工一道,共同打造信合事业的美好明天!最后,我热情欢迎大家对我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