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狠抓基层党建

狠抓基层党建

**(中共**省委组织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我们学会用新眼光观察、思考和研究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要有着眼大局的开放思维。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课题,探索研究基层党建工作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二是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注意根据时代的新要求,探索新办法、总结新经验,善于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注意多从研究细节问题入手,特别是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的细节,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使工作有新突破。三是要有“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党员的主体地位,既重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又注意做好关爱和服务党员的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四是要有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通盘考虑、统筹兼顾,把各方面要素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指导。五是要有务实管用的效益观念。以“取得实效”、“群众满意”为标准,在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上多下功夫,不搞不计成本、不讲成效、轰轰烈烈的“形象工程”。六是要有常抓不懈的持久精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不可有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