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员工野外勘探述职报告

企业员工野外勘探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现在我向大会就几年来的工作作述职报告,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几年来,我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野外勘探工作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记自己的使命,带领全组职工拼搏奋斗、实干创新、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经济效益逐年增长,精神文明建设也富有成果,为本公司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没有辜负各位领导、同志们对我们的期望,我所做的具体工作如下:

一、勤奋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我长期以来,为掌握新技能,钻研新业务,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能勤学好问,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做到举一反三,实际效果明显。由于自己认真学习研究,提高了自己的业务素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这些年来,自己在生产过程中的指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统筹安排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这对自己开展工作,保证完成生产任务起到极其重要作用。

二、提高职工素质,带动工作发展

职工是企业之本,活力之源。带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是保证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近年来,我作为仪器组的组长,坚持不懈地完善以人为本的管理机制和“严管、厚爱”的激励机制,全面提升仪器组职工的技术业务素质和政治思想素质,保证了野外工作安全文明规范。在提高职工素质方面,我认真开展技术培训工作,把提高劳动技能与培养职工敬业精神结合起来,在职工中树立起新时代的价值观,把企业的命运和个人的理想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做到爱岗敬业,科学工作,使全体职工队伍始终保持纪律不松,干劲不减,精神不垮,人心不散,有效地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文明程度和队伍素质,从而保证了在野外放炮、采集资料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三、精心组织,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在野外搞勘探,搞采集放炮,属于劳动密集行生产,动辄要组织几百到千人左右的民工生产,既要考虑人员组织,生产进度,生产质量的问题,还要考虑人员安全,设备合理利用保管等问题,工作既大又复杂。在每项工作开展前,我都静下心来仔细考虑,做到工作有方案有计划,工作一开始,一切都按方案、计划办。所以,我接受的生产工作任务,都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没有出生产安全事故。

总结几年来的工作体会,我们深深感到要做好工作,取得发展,获得经济效益,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坚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工作的准绳

作为领导班子,我们的工作进退,不是我们的个人行为,而是关系到全体职工的衣食住行,关系到一方平安。我们身负重任,我们应该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企业,忠诚于职工。只要有利于发展生产力,有利于提高企业整体实力,有利于提高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事,我们就大胆地干,大胆地闯。我们深信,只要我们是忠实于全体职工根本利益的工作者,我们就能获得全体职工的支持。我们回报全体职工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就是要使事业一年比一年兴旺,使职工生活一年比一年幸福。

2、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

干任何工作都有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发展就能解决困难,不发展任何事情无从谈起,所以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作为我们始终要坚持发展,过去我们坚持发展,今后我们还是要坚持发展,心用在发展上,力使在发展上,把发展的每一件事都做好。

3、坚持真抓实干的精神

我们必须坚持真抓实干的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积蓄实力。我们坚持真心真意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我们坚持把职工作为第一服务对象,把群众的情绪作为研究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考核的第一标准,把信心和力量建立在职工群众中,让职工当家作主。我们依靠和尊重职代会,组织职工参与企业改革、管理和重大决策。

4、坚持以开放的心态促进观念转变

我们根据内外环境的变迁,不断调试行为和观念。当取得成绩时,我们不忘检查有没有自我感觉良好、自我成就感,我们勇于挑战自我,更新自我;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又坚定必胜的信念。我们开展“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机制大转换”的三大教育,来摒弃陈规陋习,获得发展的新动力。

当然,我们的工作成绩是主要的,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要想办法予以改进和提高,这些问题主要是现场理保人员的对外服务质量要提高,企业质量标准要进一步提高,职工业务素质还要加强,尊客爱货思想还需深化等。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