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述职报告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述职报告

主任、副主任、委员、各位代表:

按照会议要求,下面,我就履行职责和廉政等情况报告如下,请予评议。

一、注重学习探索,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任职以来,我深感局长责任的重大,只有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开拓性地做好工作。为此,我挤出时间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在“三个能力”上求提高。一是重视学习法律法规,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宪法》、《行政许可法》》、《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二是重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认真学习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市场经济、项目投资等一系列方针政策。三是重视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抓规划、上项目、保投资、促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抓思路,做规划,保证了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一是积极谋划中长期发展。我上任之初,根据县委、政府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组织编制了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规划,通过规划引导发展。二是研究提出年度发展计划。为了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每年年底我都组织人员搞调研,全面分析全县经济现状和发展的有利条件及制约因素,提出年度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具体措施,为指导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依据,每年的计划指标都超额完成。

(二)以项目为载体,构筑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

一是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策划重点项目,充实项目库内容,几年来共计编制完善、建设各类项目200多项,其中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制作成网页和幻灯片,为争取重大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县集中供热和天然气输配现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以备亚行贷款审查;污水治理项目近期能立项;投资6亿元的番茄加工及空罐项目自治区已立项;4x25mw热电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联产项目自治区顺利批复,现已开工建设;2x600mw火电项目自治区级以下的批文全部取得,各项前期工作准备就绪,预计12月份能从自治区报出,力争国家早日批复开工建设。搜集掌握各种投资信息,完成了2006年国家投资项目申报工作,新策划上报了二○○六年项目总计76项,总投资153亿元。其中:农牧林水项目17项,投资额为163738万元;工业、交通项目29项,投资额为1278166万元;城市建设项目5项,投资额为37723万元;文卫科教、公检法、社会事业项目13项,投资额为12155万元,服务业项目12项,投资额为41915万元。几年来我县上报项目不论规模、质量、数量还是科技含量上,都位居全市前列。

二是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六大项目已完工,分别是投资13亿元的哈磴高速公路及连接线项目;投资1.8亿元日处理番茄3850吨的内蒙古天义番茄酱项目;投资2000万元海五公路五原段项目;投资1968万元的城网改造项目;投资8704万元的蒙源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年处理7.5万吨油葵脱壳项目;投资1100万元的喜洋洋食品公司年产2万吨乳制品项目。投资1.8亿元的隆兴昌镇有色金属工业村项目完成投资5500万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三是争取国家投资和招商引资成绩裴然。“十五”以来,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我常年走出去,争取国家投资91个项目,总投资51086万元,具体分行业如下:农林牧水(47项):13367万元;工业交通(7项):13187万元;电力(5项):21378万元;商业、文化:(7项)1133万元;行政事业(22项)1938万元;市场建设(3项)85万元;招商引资共引进人民币25亿元,美元500万。其中:区外国内资金近13亿元,引进国外资金500万美元,引进区内市外资金12亿元。

(三)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工作,gdp实现了快速增长

坚持对各类建设项目实行月统计、季调度制度,每月定期撰写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运行分析,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跟踪、重点督导,强化从协商洽谈、签订协议、前期核准备案、开工、施工各个环节对项目进行的服务和管理,在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上下工夫,几年来固定资产投资成倍增长。2002年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2003年固定资产投资6.8亿元;2004年固定资产投资13.2亿元,2005年1—10月份全县开工项目88项,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5亿元。使我县“十五”期间gdp平均增速达17.7%,有力的推动了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

三、勤奋敬业,时刻保持清政廉洁

参加工作以来,我任劳任怨,忠于职守,从没向领导和组织上提出过职务、待遇等方面的要求,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勤奋敬业。如为使热电和火电项目能落户我县,我多次赶到北京、呼市等地跑前期工作,有时利用晚上的时间找业主单位谈项目优势,有时站在办公室门外两三个小时等批文,有时为了赶进度连夜往返呼市的时候也很多。几年来,我没有休过黄金周,双休日也基本花在工作上。二是廉洁自律,我始终以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坚持“三个做到”。一是按照上级党委、纪委的规定,做到重大问题及时向组织汇报,不参与、不参加公费钓鱼和高档娱乐等活动。二是执行公务公平、公正。三是对家属做到严格要求,不走后门,不过问单位工作。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充分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民主基础上形成集中,按分工抓好落实。

四、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扶贫济困

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帮扶活动号召,我带领下基层干部几年共下乡20多次,为所包扶的塔尔湖春光村投入3000元资金用于青贮,每户补贴20元帮助开展饲料青贮;为塔尔湖镇争取到肉羊产业化国家投资23万元,打井9眼、圈舍改造900平米、窖池700立方米、种草160亩;为塔尔湖小学争取到危改资金40万元;给东解放路残疾人刘升平一家在帮助谋职业的基础上,每年都去慰问,了解生活情况。

五、兢兢业业的工作赢得了市县两级的好评

2001年我荣获了全盟招商引资先进个人,2002年被盟行署评为先进工作者,1999年—2004年连续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评为全县招商引资先进工作者。单位2003年荣获盟委行署固定资产投资特殊贡献奖和固定资产项目管理工作二等到奖,2001年—2004年连续评为全县工作实绩突出单位,2004年评为全县民主评议行风、政风工作先进集体。

六、存在问题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实践工作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创新意识还有待加强;

(二)是在为县委、政府在参谋、助手、提供决策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服务等方面,离领导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

七、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作为“一把手”的能力素质,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二)加强自我监督,严格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

(三)继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综上所述,回顾我任职以来的工作,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还应归功于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人大、政协的监督关怀,归功于局班子成员和全局同志的共同努力。这次述职评议,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我一定诚恳接受评议,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评议意见进行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接受人民监督,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全县经济和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