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电器销售实习报告

大学生电器销售实习报告

2008年2月,刚迈出校园大门的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孩子,所谓的人情世故什么都不懂,内心里面充满了激情。当时想自己终于离开了学校了,自由了,从今我不在向父母伸手要钱了。满怀信心的我想着我的未来、我的工作,可好久都找不到合适的,我心灰意冷

我自认是用心在与同事们相处,但总是像隔着什么东西,很是苦恼。都是年龄相仿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苦思冥想。工作工作不顺,交友交友不真,我真的要打退堂鼓了,辞职算了。不行,我怎能被一点点挫折打败呢?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回报。

我调整了心态,从新挑战。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指导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工作方法,还有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也慢慢地开始学会提高自己。说到改变或许真的不是很多。以前的我很容易哭,但现在作为一个响当当的我非常坚强。以前的我脾气不好,但现在我的脾气却慢慢地好起来了,而且也学会了许多与人相处的方法,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是环境改变了我。

我想我们这些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仅仅靠书本上的东西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对工作的责任心,要勇于承担责任,更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样才能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厚望,同样也对得起自己。

很高兴我已有了第一批同事,说心里话,两个礼拜的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正如我说的那样,我和他们有了很深的感情。我很庆幸当初我没有因为困难而逃避离开。现在明白了处理好择业与社会需求的关系,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我意识到我的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从另一个角度看我的经历是一笔财富。或许人在困境里更能学到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弥足珍贵;而人的道路本来就不同,重要的是适应工作,然后发挥自己的作用。

以前作学生的时候总是特别的激进,冲劲是有了,但是不稳重。现在我的心平和了很多,知道自己会些什么,也知道自己应该补充些什么;我依然有很强的自信,我的理想或者是幻想依然存在,但是我现在更注重脚踏实地,或许一切从实际出发更重要。把握一份执着,我就不会困惑在无所适从的茫然中。人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既然我们选择了,就要在这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