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四风和腐败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城管局四风和腐败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一、对“群众对执法部门意见较大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一)提高执法水平。

一是加强三区分局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运行平台数据录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对案件实行动态管理,截止日前共录入案件24件。二是在基层一线持续开展“四查四改”活动。认真梳理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围绕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基层一线执法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开展案件卷宗检查。对执法卷宗开展抽查,重点检查办案程序是否规范、案件证据是否充足、适用法律是否正确,并就查找出的问题予以纠正,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的规范性。

(二)强化执法队伍建设。

一是试点建立协管人员退出机制。试点推广末位淘汰制。对协管队员管理实行扣分制度,对执法程序不严、违反纪律规定等行为下发违纪通知,累计扣分10分以上的末位两名协管队员给予辞退处理。本月,滨江路中队辞退3名末位队员。二是加强对执法队伍的培训。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督促街道中队自行组织培训共计12次,同时推广每周一训,主要包括军训、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竞赛、执法经验交流等方面内容。2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纪政纪、八项规定等内容。

(三)加强城管执法监督。

加强对执法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执法规范等的监督,及时抓早抓小。本月督查37次,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落实。本月查处协管队员不履职、不尽责等问题7人次,按协管人员管理办法予以扣分处理。对其中2名违纪行为严重的进行了诫勉谈话,扣除当月考核奖,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检讨,调整工作岗位处罚等处理。

(四)加强城管执法工作宣传。

一是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开展宣讲活动,围绕开展“群众对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反映强烈”问题整改工作的意义、要求等进行了宣传,并对开展本次整改工作的目的、整改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同时,收集到群众对城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梳理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3条。二是开展“换位体验”活动。执法分局邀请3位执法服务对象“体验”城管工作。“体验人员”跟随执法队员,从十字口至农贸市场进行沿街巡查,全程参与整治占道经营、冒口经营等违法行为,并与执法人员一起对整个片区进行车巡。通过开展换位活动,提升了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度和支持度。

二、对“群众对城市违建工作意见大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一)深入开展法律宣传进小区活动。

继续加强城市规划法律法规、违章搭建危害性宣传工作。在违建突出区域悬挂法律标语,宣传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对违建业主上门宣传教育,劝导自行整改违建。

(二)建立违建管控及联动工作制度。

高度重视打击违法建设专项工作,由城管局牵头拟定违建相关制度,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制定了《违法建设前期管控办法》、《查处违法建设联动工作制度》,目前已通过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三)全面推进立法工作。

着力推进《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立法工作,已完成对市内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的调研,基本掌握了我市违法建设的基本情况,违法建设形成的原因,初步完成了立法工作初稿。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把整改工作与全面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城管执法管理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