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工程建设情况报告

城建工程建设情况报告

南大街改造提升工程于年下半年开始实施,当年完成了征地和东内环路南段、南外环路东段的道路清表工作。年主要完成了部分拆迁任务和部分道路建设任务。至目前,已完成投资8300万元。年计划全面完成剩余户拆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及南大街南段、东内环路南段、南外环路东段三条道路和新农村、商业带的建设任务,并完成南关小学、客运中心建设及公安大楼、人社大楼等项目开工。

年的保障性住房工程,市上下达公租房3400套和经济适用房119套的建设任务。止目前,建设用地已全部落实,计划于4月中旬开工建设。公租房计划在城区建设2400套,其中县城南关1000套,城东工业园区1400套;在镇建设1000套。

尽管年的城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要求高,但建设局一班人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能挑重担,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应对措施得当,整体进展顺利。对城建工作表示满意,对城市建设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态要立足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工作,为城市建设尽微薄之力。

希望建设局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既抓要进度,又要抓质量;在城市运行上,既要抓建设,又要抓管理,为县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一步了解掌握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市县人大代表要对城建工作多关注、多支持、多帮助,共同把城建工作做好,把重点项目落实好。

视察是帮助政府分析问题、提出好的建议的一种有效监督方式,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城市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规划非常重要,目前我县城建重点项目还存在拆迁、土地和资金等瓶颈制约,需要下功夫努力破解难题。

下一步的城建工作中:一是要抓好城市规划修编,绘好发展蓝图;二是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改善基础设施;三是要抓好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四是要抓好机制创新,合理调度和统筹资金。王吉东希望人大代表对城建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使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