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综合物流市场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综合物流市场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市综合物流园项目,在农业发展银行5000万元贷款资金的支持下,通过各责任单位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首期项目用地的征地协议已签订,用地已获省政府批准,项目用地范围内的迁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一、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1、土地征用和报批工作。项目用地的征用涉及镇、、和乡等四个村(居),目前已完成首期451.71亩项目用地征地协议的签订工作,并已按2013年8月份以前的征地补充标准将征地补充款拨付至涉及的村(居)。同时,国土局已就项目用地向省国土资源厅申请报批,首期项目用地已全部获得批准;市林业局也已办理好林地占用的审批手续。

2、房屋拆迁和迁坟工作。经调查摸底,项目用地范围内涉及镇居委会、村和村三个村(居)55户拆迁户,拆迁面积16956.32平方米,需征用安置土地47.7亩。因拆迁安置地点刚刚确定,拆迁安置地尚未征用,工作无实质性进展;迁坟工作,已于7月下旬以国土资源局的名义再次印发了迁坟公告,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了,同时,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和民政局还制作了迁坟宣传单,分发至各涉及的坟主,截止到目前,已完成850座坟中300余座的迁移。

3、资金拨付工作。现已将项目用地的征地补充款665万元拨付至涉及的村(居),将项目用地的报批费1233.93万元拨付至财政局,已向省林业厅缴交林地报批费4.45万元。

二、存在的问题

1、项目用地尚未交付使用,影响项目实施。在签订征地协议时各村(居)委会及部分村民已获悉市政府即将出台提高征地补偿标准的文件,因此各村(居)委会提出如年内政府出台提高征地补偿标准的文件,则需按调整后的标准向其支付差额款。鉴于此,虽然领导小组办公室陆续在六、七月份按当时的征地补偿标准签订了征地协议并将征地款拨付到了涉及的各村(居),但各村(居)一直未将款项分发至农户,导致无法交地,影响项目实施进度。

2、拆迁安置地尚未征用,迁坟进展较慢,影响交地进度。因重新选定的拆迁安置地点刚确定,拆迁安置地尚未征用,拆迁工作无实质性进展;同时绝大部分坟主不太愿意把坟墓迁至清水公墓群,尽管多方做工作,迁坟进度较慢,只完成总量的30%多,影响交地进度。

三、下步工作打算

1、按征地补偿新标准签订征地补充协议。

2、积极稳妥推进拆迁安置和迁坟工作,确保近期交地。

3、做好工程项目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推动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