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村烟花爆竹有药工序情况汇报

乡村烟花爆竹有药工序情况汇报

镇新兴村纸制品加工点是我县批准加工烟花爆竹纸筒指定加工点之一,主要从事纸制品卷筒加工,加工点内只得进行无药生产工序。

可是该纸制品加工点自2013元月份开张以来,群众就举报不断,诉其从事有药工序。今年元月初我镇干部、等在联户督查中发现该加工点合药工房里有等四名合药师在药房上硝,组装烟花爆竹内筒。镇打非办对现场进行了摄像拍摄,现有存档。县安监局和公安局对情况进行了侦查并立案,并已将合药师列入网上追逃对象。安监局并对该加工点要求停业整顿,2013老历年前,该厂有药工序有所收敛。

今年正月以来,镇政府又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纸制品加工点自今年正月初二以来一直在暗中进行有药工序。正月十九日(2013年2月10日),镇新任“打非”工作专抓负责人,打非办主任,安监站长在上任的第一天到进行检查,发现该加工点有合药工房五个,且都在进行合药灌制内筒,打非办主任当场喝止合药师停止合药,随即跳墙而逃。而另一和药师却理直气壮说是请他来和药的,他是合法的,你们有事去找,莫找我,并留在合药工房继续灌制半盆大约6公斤的开化药。

近几天来纸制品加工厂实际负责人纠集了三十来户参与非法烟花爆竹生产,做工人数超过一百,在厂里进行合药到成品出厂一条龙的生产加工,非法生产更为猖獗,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我们认为:

1、是县里批准的纸制品加工点,只准从事无药工序的纸筒加工,现在该点却从事合药到成品组装,完全背离设立该厂以减轻“打非”压力的初衷,反而更加重了“打非”的难度。

2、合药工房有五个,且多次组织多名合药师从事合药工序,由此来看,该点从事合药有药工序的条件与行为事实明显,罪证昭昭。

3、纸制品加工点实际操纵者置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于不顾,操纵组织有药生产工序,人数众多,条件简陋,又离居民集居点只一墙之隔,安全隐患触目惊心;且周边群众意见很大,多次电话信访,来人到镇政府上访告状其非法生产行为。

4、加工点有药工序从隐蔽害怕、不定时生产,到明目张胆连续白天不间断地组织非法生产,置法律于不顾,胆大妄为,嚣张气焰日盛。

5、加工点若不及时停止并打击其非法行为,将会引动我镇其它两个纸制品加工点(阿公山、马场)以及其它散户参与有药工序,造成非法生产呈蔓延乃至燎原之势,打非工作形势更为严峻复杂。

6、加工点能有如此大胆非法行为,实为利欲熏心,仗其雄厚财力,一直操纵指挥。该人,企图逃避罪责,玩弄花招,使之加工点法定代表却另委他人,某实为组织非法生产的首恶元凶;并有组织有预谋,对反对非法生产附近之农户采取恫吓报复之手段,并组织人员阻碍“打非”公务,使我镇“打非”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建议深挖其涉黑犯罪行为。

目前,该加工点内存放大量的军工硝并进行最危险的合药工序,一旦出事,会造成群死群伤,后果不堪设想。我们恳请:迅速成立有公检法组成的专案组对该加工点立案调查,当机立断,从快从重打击,以绝隐患,扭转“打非”的不利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镇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