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医保工作汇报

社区医保工作汇报

这一年以来我区医疗保险工作,在市、区的相关部门和领导的指导关心下,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城镇医保工作进展良好,医疗救助工作全方位展开,医疗保险做为社会福利事业越来越多地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医疗保险已构成社会保障的重要方面,而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回顾5个月以来的工作,可以说是工作扎实,效果突显、群众满意其主要工作完成如下:

1.开展了对参保资源的情况调查。

按市局的有关要求,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对全区的各类人员参加各种医疗保险情况进行入户调查。通过调查,我们掌握相关业务的第一手资料的同时,也增加了全区医保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

2.开展完善医保经办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活动。

随着,医疗保险工作的不断深入,人们对医疗保险工作的要求与期望也愈加强烈。按市局的统一布属,我们与局领导先后四次到基层企业、街道走访调研,收集建设性的意见有二十六条,改进工作方法和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建议十三条,为促进基层单位和上级决策部门的工作改进提供了条件。

3.开展制定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工作。

为了更好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我们将今年市里下达的78320人工作任务全部进行分解,制定责任工作目标下达到民政,教育局和各个街道办事处。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为确定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打下了基础。

4.开展信访疑难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和答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议案工作。

几个月以来我们先后与有关部门合作,妥善处理了世博集团,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信访疑难案件。四次答复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关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疗保险等方面提案议案。多次接待了大北、办事处和三产办等转属企业退休职工因医保问题,而引发的群体上访事件。

5.开展了医疗保险业务培训与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险的认知和参与程度,较快适应新形势下的医疗保险工作的新要求,我们通过月例会和检查等形式开展了有针对性业务培训活动,尽快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通过发放宣传单,印制宣传标语,制作展板等形式,宣传新的医保政策,使群众对医保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