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双拥教育汇报

大学双拥教育汇报

现将我校20*年双拥工作汇报如下: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创建双拥模的责任感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起来的优良传统,是我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是团结和动员广大军民为实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任务而奋斗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们特有的政治优势。我们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教育,充分认识进入新世纪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极端重要性,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开展深入具体的国防教育活动

学校在双拥宣传创建工作的基础工程上,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创建气氛和强烈的迎检声势。一是抓好大环境宣传。针对宣传环境硬件设施的实际状况,学校新建一批永久性宣传标牌,特别是将投入近3000元,在教学办公室楼顶(四楼)上树立1.5×1.5米的“科教拥军、固我长城”八块标牌。这在全市是领先的。二是抓好国防教育。编印出针对性强的国防教育教材。参加“军营一日”活动,组织学生、教师和各处室人员参加“国防日”活动,确保每人每年接受国防教育的时间不少于4课时,在校学生每年接受国防教育的时间不少于8课时(含邀请有关人员来校作国防教育形势报告)。同时深化科技拥军工作,巩固和扩大科技拥军成果。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活动,从智力、技能、高科技等方面支持部队开展科技练兵。学校多次对参加电大学习的驻滁部队官兵进行了计算机基本技能培训。

三、认真落实有关双拥政策

认真抓好落实政策法规;一是深化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学校在人员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先后安置三名退伍军人和一名下岗军嫂;二是“爱心献功臣行动”活动中,全校师生员工捐衣捐物捐款;三是对在我校上学军队子弟,学校在学费上给于一定的减免,使他们安心学习完成学业。

四、健全双拥工作组织机构

双拥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双拥工作的重点在基层。要按照“坚持方向、丰富内容、拓宽领域、注重实效”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好双拥创建任务。一是加强双拥组织的自身建设、学校成立了双拥领导小组按照“五有”要求,做到有人员、有办公用房、有办公设施、有活动经费、有规章制度。完善双拥政策法规,进一步推动双拥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五、今后打算拥军优属工作规划

要深入持久地开展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滁州电大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努力营造创建双拥社会环境。

——不断提高认识,明确开展双拥活动的重大意义。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巩固和增强军政军民团结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直接服务于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与巩固政权、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把创建双拥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双拥创建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同时,以“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为基本要求,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扎扎实实开展群众性双拥创建活动。

——进行深入的双拥光荣传统宣传教育,夯实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广泛深入地进行双拥光荣传统宣传教育,以增强广大军民的国防观念和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形成以创建活动为龙头,广大军民积极参与,多种活动相互促进的格局,按照“巩固、发展、提高”的方针,掀起全校双拥创建活动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