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局双拥教育汇报

商务局双拥教育汇报

商务局在军民共建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促进部队全面建设和商务局机关建设的根本目标,不断丰富双拥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双拥工作呈现出广泛深入、协调发展、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好形势。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

局领导一向十分重视军民共建工作,把共建活动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抓在点子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此,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林为组长的共建领导小组,以全面指导共建工作。在此基础上,大力完善会议制度、活动制度、评比制度和宣传制度等,做到有章可循。一年多来,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共建活动,积累了丰富的活动资料,目前我局的军民共建工作已经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深化宣传教育,加强军民沟通

市商务局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全局人员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在与军分区政治部结成军民共建对子后,经常性开展座谈和交流活动,加强军民沟通的同时,也加强了局全体人员对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在沟通过程中,以我市商务发展为主要出发点,开展了一系列改革与发展交流会,使部队官兵更加了解我市的商务建设和发展状况;注意吸收部队官兵好的意见和建议,在进一步密切军民情感的同时,以求得共同提高。

三、拓展活动内容,军民鱼水情深

1、春节前夕,局长王小林一行前往*军分区,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慰问。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局领导与军分区领导交流了工作情况,慰问组还向子弟兵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

2、20*年3月,我局组织干部职工20多人在*军分区训练基地进行打靶训练,军分区有关同志作了讲话并作射击示范和辅导。参加打靶训练的干部职工亲身感受了部队严明的纪律,感受了军营的洗礼,感受了加强国防的重要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

3、利用“八一”建军节等节日机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八一”前夕,*市商务局、*军分区、中石化*分公司联合开展象棋、乒乓球、扑克牌等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

4、按政策规定妥善接受、安置和使用转业干部,完成退伍战士和随军家属的安置工作。

5、认真开展国防教育和优抚政策的宣传,搞好双拥信息栏、双拥标语和固定标牌的设置安放。

*市商务局与*军分区携手共建以来,不断加强军地互动拥军爱民建设,出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社会氛围。在目前的工作中,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先进的单位相比还存在着许多差距,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探索创新,把单位拥军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