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局文明创建汇报

电力局文明创建汇报

塑造文明形象争创一流企业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电力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全力加强电网建设,大力开展优质服务,促进了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我局连续*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多年保持省公司文明单位称号和省公司“一流县级供电企业”荣誉。连续多年保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行风评比多次荣获第一名,连续八年夺得便民利民杯。局电力,客户服务中心被共青团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授予“青年文明称号”,涌现出了*名市级“十大杰出青年”。今年,我局又被国家电网授予优质服务标杆单位,成为我省唯一部级优质服务标杆单位。

一、强化主题教育,凝聚职工思想

加强职工队伍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我们坚持以多各形式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强化职工思想教育。一是开展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每个科室制作了一个“八荣八耻”桌牌,印发“八荣八耻”知识卡,在各基层单位和调度大楼门前悬挂“八荣八耻”宣传条幅,制作了“八荣八耻”专题宣传栏,营造学习贯彻“八荣八耻”的良好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职工的知荣明耻意识。二是开展了贯彻国网公司供电员工调度十项措施、优质服务十项承诺和“八个强化、八个严禁”学习教育活动。每名供电员工都能熟练背诵这些内容,遵守执行这些内容。为确保学习效果,由6名局领导带队,分成6个组,分片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督导,切实地增强了全局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强化了职工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

二、建设坚强电网,搭建精神文明建设平台

按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技术适用、供电质量高、电能损耗少”的电网建设要求,我局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强电网建设,已经形成了以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为核心、*座110千伏变电站为基础、××座35千伏变电站为电源点、××××多公里高低压线路、遍及城乡的供电格局。××座变电站全部实现了双电源供电和“五遥”管理。35千伏变电站实现自动化、无人值守,城区电网实现了“手拉手”环网供电。提前4年实现了“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提出的每个乡镇至少拥有一座35千伏或110千伏变电站的目标。一个网架结构合理,经济可靠的送、配电网络系统基本建成,为全局经济效益的提高和企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三、创新服务措施,塑造企业形象

优质服务是企业的生命线,按照“服务优质、事故率低、可靠性高、流程规范、服务高效、社会满意、形象良好”的服务要求,我局先后实施了“首问负责制”、供电服务围绕客户转、全程服务、一次做好和“四心”(服务用心、待客热心、解答耐心、让客户感到温心)和“五延伸”(承诺服务由窗口单位向企业内部延伸;服务时间由过去8小时向24小时延伸;服务场所由坐店经营向上门服务延伸;用电服务由用户上门申请向客户促销服务延伸;服务质量由软要求向硬约束延伸)等服务措施,有力促进了我局优质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细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我们开展了“心系客户、阳光服务”、“阳光投诉”、“青年志愿服务”、“走进农村社区、服务千家万户”、“青春光明行”及“服务之星竞赛”等活动,树立了电力企业良好公众形象。为优化工作流程,开展了“工作流程再造”,通过“消除、简化、整合”,绘制了带电作业流程图、紧急服务工作流程图、高低业扩报装流程图、供电服务流程图等9种服务工作流程图,对服务程序、服务质量、服务要求、服务时限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树立了供电企业的规范服务形象。

为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经济建设,客商把企业建设到哪里,我们就把专线架设到哪里,并为来我市办厂的外地客商、合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先后投资××*万元,完成了××公司、××工业园区等*家公司供电专用线路的新建工程,为招商引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连续两年被市政府授予市长特别奖,树立了供电企业的“公仆”形象。

四、坚持不懈抓队伍,不断提高员工能力和素质

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我们坚持人才战略,努力培养高水平的企业管理人才队伍、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

我们不断加大全员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和管理力度,制定了企业中长期培训教育计划、人才培养教育计划、年度职工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加大了对提高全员服务本领的教育培训力度,先后开展了窗口人员礼仪培训、供电所人员技能培训、oa办公系统操作培训及应用技术培训。举办“供电所员工培训班”,××*名农电工分*批参加了培训,通过上杆、接线、按装电能表、排除线路故障及理论考试,良好率达到了100%。

五、多措并举,努力提升供电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供电所是服务广大电力客户的基层单位和服务窗口,代表着供电企业的外在形象。为充分展示供电企业的诚信度和服务品牌,我们坚持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供电所配套设施建设,方便了群众。为规范职工行为,我们严格落实《供电所规范化管理标准》,并根据实际情况规范了××种工作流程,使供电所的各个工作环节、各个层面都有相应标准规范。为进一步规范供电所管理,实行了“七化”管理工作法。即:人员管理军事化、器具管理定置化、资料管理档案化、综,合管理微机化、文明服务公示化、安全管理制度化、线损管理指标化。大力推广供电所规范化管理软件的应用,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同业对标活动,瞄准先进标杆,查找自身不足,完善制度,创新管理,使供电所走上了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六、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我局坚持“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核心理念,深入开展了“奉献爱心、营造和谐”专题实践活动。局领导在春检预试、大修改造工程工作期间,深入现场慰问一线职工,并现场办公,解决职工工作中的问题。每遇重大节日,局领导带头走访退休老同志,开展“尊老、敬老、爱老”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让老同志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实现了企业职工的和谐。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利用国庆节和中秋节,开展了“尊老爱幼、互助互爱、温馨和睦”和“庆双节真情感恩”活动,增强了职工与家庭之间的和谐。支持新农村建设,投资两万元为××村解决了农民吃水和浇地的难题,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赞誉。

我们突出“保护人的生命,杜绝责任事故”主题,扎实开展了“创建无违章”供电所和“无违章个人”活动、“温馨家庭保安全”活动、“我为安全生产进言献策”活动,推行作业现场标准化作业,组织一线职工与家属签订了“关爱生命、关爱家庭”保证书。投资××万元,改善了职工劳动保护条件,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的作用,强化了职工队伍安全培训,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全局的安全生产水平,防止了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努力,我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精神文明建设无止境,追求卓越无穷期,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为严谨的工作作风、更为显著的工作业绩迎接挑战,向部级文明单位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