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档案局四风问题专题工作报告

档案局四风问题专题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及县活动办的要求,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主动作为,扎实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的开展。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一、征集建议、意见情况

一是召开座谈会,邀请局退休老干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人员参加座谈;二是由局长亲自带队深入乡镇、村、组和农户走访调研,开展群众夜访活动;三是向各单位、来局查档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

这次活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10份,收回意见和建议表56份,其中县委、县政府部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17份,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5份,退休干部代表2份,部分群众代表20份,其他代表11份,征求不同建议和意见共10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总体上,我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符合党组织基本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能发挥团结协作精神,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团结的话不说,维护集体的形象。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作风上,能克服享乐主义思想,勤奋工作,认认真真地做事,没有擅自脱岗的现象。但通过代表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类、梳理、汇总。还存在如下问题:

1、学习不够认真。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系统,学习还缺少坚持,学习积极主动性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2、对档案工作宣传力度不够。

3、档案队伍素质不高,业务不精,参差不齐,要加强档案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档案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方式。

4、工作缺乏主动性,服务创新办法不够。

5、深入基层业务指导,做得不够,有不思进取,坐摊守业的意识,应发挥指导职能作用,促进档案工作平衡发展。

6、信息化建设滞后,不能适应现代化档案管理的需要。

7、工作纪律比较松驰,有迟到、早退、上网购物、聊天等现象。

三、整改措施

我局将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继续采取各种渠道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加以认真研究,结合档案工作自身特点,制订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档案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1、强化学习,主要学习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以焦裕禄、龚全珍、曾建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先辈先进为榜样,建立为人民忘我奉献的精神,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利、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寻求享受。

2、在工作作风上,进一步完善机关考核激励机制。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聆听群众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如关于档案工作宣传力度不够的问题,我局已出台了做好宣传工作的奖励措施。

3、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在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做到自制、自励、自洁,果断反对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果断抵制歪门邪道,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建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今后我局全体工作人员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构建“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