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档案馆年档案计划

档案馆年档案计划

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与城建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前提下,2005年已圆满完成了馆内计划的工作任务,下面将明年的工作任务计划如下:

第一、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维护好城建档案的完整与安全,馆内网站已经建立,不断做好日常数据库的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网站内容和信息的补充工作。

第二、抓好馆内的基本建设工作为主要目标。保证各信息系统的软、硬件设施工作运行正常,做好馆内各项业务的信息化管理。在馆内已建成使用的局域网和城建档案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基础上,辅助完成好城建档案收集、审核、接收、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利用等日常业务工作。

第三、加强验收与指导,提高基础业务工作效率。在实行建设工程档案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制度中,一如既往的严格推行《城市建设工程档案资料验收合格证制度》、《建设工程竣工档案整理报送制度》。在验收审核、接收、整理工作环节中,坚持履行国家建设部颁布的《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城市建设档案著录规范》、《城市建设档案案卷质量规定》,坚持实行多次指导、跟踪服务、上门服务等主动服务形式来提高工程档案资料的入馆质量。

第四、在认真执行和落实好各项管理法规和制度的同时,做好城区建设工程档案审核和接收。要求馆内人员在不断学习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好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法制、法规的实施和应用,以及其它业务相关的条例、制度,依法治档,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快档案的审核、归档、整理、输入、入库的速度,完成好年度的岗位责任制任务。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第五、按照自治区建设厅10月12日下发的新建办[2004]14号文“关于贯彻全国城建档案信息化建设规划与实施纲要的意见”的通知,我馆已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近三年的发展计划及目标,根据《通知》精神的统筹规划,贯彻城建档案信息化标准规范颁布后的实施,全面实现档案管理计算机化,积极落实好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信息化管理目标。

第六、执行馆内制定的岗位责任制,落实到人,做好份内的日常工作。坚守机关各项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认真参加和完成机关的政治学习任务,完成好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配合和协调好与其它业务部门关联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