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扶贫办教育活动报告

扶贫办教育活动报告

至6月中旬,在全县扶贫系统组织开展“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已结束。第一阶段为学习动员阶段,主要任务是搞好宣传发动,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行动,大力营造“加快发展、重塑形象”的浓厚氛围,为扶贫系统开展对照检查阶段奠定基础。现将我办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成立组织,召开动员大会

根据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我办于3月5日(全办干部职工参加)、3月12日(全县各乡镇扶贫和移民办主任参加)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了县委印发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三次等会议精神,将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活动原则、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扶贫系统干部职工、贫困村组,组织和引导系统上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县办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主任郭超彦为组长的“县扶贫和移民系统‘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并印发了《县扶贫和移民系统‘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步骤和工作责任。

2.广泛宣传,开展实际工作

(1)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板报等多种形式,在办公楼院子门口、扶贫开发担保有限公司等显著位置悬挂、张贴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标语。

(2)积极参与《今日》、《手机报》以及县主要网站统一开设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专题、专栏、专版宣传活动,及时报道我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情况。截止到目前,已就我办开展“加快发展、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方面的情况往本县、市扶贫和移民网站、省扶贫和移民网站投稿4篇,充分反映和报道了我县扶贫系统重塑人、扶贫人形象的活动情况和典型事例。

3.学结,写好体会文章

结合部门特点和“三送”工作,在全县扶贫和移民系统,开展以“说对自己的话,做好自己的事”为主题,如何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岗位角色全面贯彻落实加速发展,重塑形象献计出力。活动期间要求每个人必须写一篇“说对自己的话,做好自己的事”的专题心得体会,在每周一的全办例会上进行讨论交流,从而做到人人都参与,全系统总动员,用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