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校团总支学生会小结文稿

高校团总支学生会小结文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代表们:

大家好!

二部团总支学生会自2009年10月成立以来,第一届团学干部紧紧围绕我院团学工作精神,在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配合院团委学生会、老师及我部各班级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在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等各项活动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这一年中,我部每一项团学工作的开展和学生活动顺利的进行都离不开领导、老师的关怀与指导,离不开我部各班级同学的支持与配合,我谨代表二部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向给予我们关怀和指导的领导、老师,服务于学生中的团学干部们及热情参与团学工作的全体同学们致以衷心的感谢!现在我代表二部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给予审议。

第一篇一年多以来工作回顾

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9及2010级学员为大类招生,为了不与党、团脱钩,于2009年10月成立09二部团总支,由09级工商管理类7、8团支部、经济学类1、2、3团支部及农经团支部共三个支部六个班级组成,后农经支部分入系里,10级学员入校后,正式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二部团总支,拥有09及10级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六个支部,现09级学员已全部分入各系。

二部以特殊的集体在院里占据着特殊的地位,是为我院各系注入新鲜血液,为各专业输送人才的摇篮。

一、思想建设

我部团总支学生会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需”为出发点,要求所有的学生干部对待工作要有“四心”,即细心、热心、真心、诚心,在工作中严格律己,热忱服务,努力为同学们谋福利。

我部团总支定期组织召开团会,各团员们积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等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积极向组织靠拢,在大学生活中做到珍惜生活、锻炼能力、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了解国情。坚决执行学院团委的有关决议、决定,扎实开展了志愿行动、心里健康教育、民族团结为主题的一系列学生活动,丰富了我部同学的课余生活。积极有序的开展各项活动,通过有声有色的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传达我们作为21世纪新生的力量、引领石大经管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理念。

二、“三个课堂”建设

学习部紧抓学风建设,多次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课外知识以及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为以后走向社会做准备。并加强与班级合作,充分发挥各个班班委会的作用,与我部各班学习委员建立联系机制,积极了解同学们学习的状况,整理资料为学生服务。分别参加了院青春飞扬杯辩论赛、“爱我中华”演讲比赛、电影配音大赛、税收征文比赛等活动,并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定期召开表彰大会,对综评成绩排名较高的同学进行奖励,在表彰大会上通过即时场景表演等活动,让学员们畅谈理想,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谈谈在进入大学以来的感想,学习各方面的情况及自己的梦想,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的规划和对更远未来的计划,为将来做更好的准备。挥洒青春,畅谈理想。

我部生活部制定了关于“宿舍纪律卫生评比标准”的规章制度,并将每周定期进行的一次宿舍纪律卫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在保证纪律卫生打分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评选出月优秀宿舍,月较差宿舍,及时将所评结果进行了公示,并制定了奖惩措施。根据月评结果,年终评选出优秀宿舍,起到了很好的纪律卫生监督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流感期间,我部积极配合院里工作,安排了相关人员每天定时对全二部的男女宿舍进行喷洒消毒液消毒,确保了同学们有一个相对安全的生活环境。学期末配合院里全面负责学生回家及返校的订票工作,确保为每一个同学服务到位。

积极参加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已成为广大同学活跃课外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质与艺术修养的重要途径。我部团总支学生会的文艺部、体育部和宣传部,积极参与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努力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以高尚情操陶冶青年学生。通过这一系列的文艺和体育活动,如:“绿艺杯书法大赛”、“校园摄影大赛”、“友爱杯羽毛球大赛”“三对三篮球赛”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各项才干,也提供了一方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为此,我部团总支学生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文体及宣传工作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三、个主题活动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月期间,二部团总支体育部策划组织了“友爱杯”羽毛球比赛,并在大学体育馆如期举行。二部学员们踊跃参加,在比赛中做到有秩序、有纪律、讲文明、讲诚信,裁判们也认真负责,实现比赛的公平性。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二部全体学员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素质。

在“心理的健康教育月”期间,我团总支认为心理的健康离不开身体的强健,作为基础,二者相结合使得身心更加健康。体育部主办了“篮球表演赛”,相信无论是表演者还是支持者,都将因你们的参与而精彩。

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月,我文艺部与宣传部携手组织人员共制民族教育宣传展板,很好的宣传和弘扬了我国历史悠久及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我部以民族教育宣传月为契机举办了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大赛等活动均受到同学们欢迎。

除此之外,学雷锋、“129”大合唱歌咏比赛、庆圣诞元旦联欢晚会等个主题活动举办的均比较成功,在师生、学院乃至大学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四、特色创新

在响应院党委、团委号召开展相应的工作和活动之外,我部团总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团队结构,开展创新有特色的活动。强调平等互助,配合完善,团结一致,资源整合,资源优化,对内各支部比拼争先,对外团结共进。善于先人思考,提前准备,创新求精,先后筹划了“团日活动设计大赛”、“趣味运动会”、“爱国主题国产电影欣赏”、“环保垃圾箱设计制作”等新颖的活动形式,并且绝大部分活动都顺利达如期举行,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学员的肯定和领导、老师的好评。

我部发挥自身优势,在开展“三个课堂”的同时,亦突出特色,打造“三个平台”、组建几支队伍。学习、生活、娱乐三大平台的打造让我部同学从多方面发展、成长。在几支队伍的组建方面,虽然还未完善,但我们依然在努力向预定目标发展,最终拥有较为强劲的篮、足、排等球类、、辩论、演讲、歌唱、书法绘画等几支二部特有的竞技队伍。

总之,这一年的工作收获着成功也存在着不足,初进大学校门,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激情,做任何事都十分有劲,但是由于经验不足和对大学的不熟悉,在工作上做的不是凡事完美。很多事想做,并作好了策划,但是实施起来才发现存在许多问题未曾考虑到位,这就导致了许多工作的中途夭折。但正是如此,我觉得我部团总支才有更高的发展空间,去学习去完善,更愿意将我们先进的理念和良好的经验与其他组织分享。

第二篇秉承优良理念,新局面高追求

在今后的一年中我部团总支将继续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的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为理念,开展各项团学工作及各种形式的活动。我部将继续努力的为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克服困难,勤学,少说,多想。不在领导面前提条件,在同学中间服务为基点,多做事,做实事。

各位领导、老师、代表们,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这是不断摸索的一步,这是充满艰辛与汗水的一步,这更是收获成功看到希望的一步!展望未来,存在着挑战,那更是我们的机遇,我们会用心打造。我们在努力、我们在成长、我们在学着强壮。二部团总支虽然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正是因为这样一支队伍,才拥有不同于他人的热情与激情,才拥有着更加敏捷与创新的思维,也许我们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一定是最积极的!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奋斗在团学工作前线的团战士们,成功属于你们,荣誉属于你们!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