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护理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医院护理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使我深深的体会到:“科学发展观是对总书记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的高度概括,科学发展观是十七大精神的灵魂,是有关发展的本质、目的、内涵和要帮求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体现了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发展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对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对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坚持科学发展观已成为我们的重大国策,通过这次的学习,使我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熟悉。结合临床工作,我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有关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续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有关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学习科学发展观,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必须坚定不移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全体党员的庄严使命。

二、我要把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卫生事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好今后的护理工作和人民身体健康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我们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护理质量和办事水平。

三、要提升卫生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卫生工作办事质量和办事水平,提高重大疾病预防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求救处置可以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难题,就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努力学习业务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并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我们不管学什么,都要与临床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难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帮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业务技术可以力,以更好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是提高办事意识,确保质量治理。

新形势下我们尤其要具有综合分析研究的可以力,可以够在复杂的人物和事件中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根据事物的发展趋势,猜测未来可可以出现的难题,超前采取防范办法,把工作做在前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县医院是一个为人民群众办事的窗口单位,尤其是我们妇产科担负着全县孕产妇求救救工作,自己深知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们办事技术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母婴的生命与健康,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开展“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教育,树立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全县父老乡亲作出贡献。

三是提高创新可以力,注重人才培养。

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我们的工作任务也将会越来越繁重。要使护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帮求全科护理人员必须提高创新可以力。只有创新,才可以适应形势的发展与要帮求,才可以体现我们的价值所在,要发展,就要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工作作风,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业上。要抓好带好后备人才,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技术高的优秀护士。

四是提高自律可以力,树立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形象,并且还代表着医院的形象,党的形象。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的称号,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走好人生之路,树立良好的形象。要着力规范办事行为,强化岗位责任、行业自律制度,形成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监管体系。要正确熟悉自我,培养高尚的人格。做人要谦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以不愧为自己的白衣天使称号。

五是全科团结协作,紧跟当前形势为医院做出贡献

我们要紧跟形势,在院领导的指导下,以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着力点,拓宽思路,增收病人,减少支出,增加效益。按照“围绕中心、办事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可以”的要帮求,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团结一致,争取用一流的办事、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展现在人民的面前,为我院的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

总之,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我懂得了用全面的、发展的、联系的观点看人看事,提高辩证思维的可以力和熟悉难题、分析难题、处理难题的可以力。要不断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旧观念,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理论,我们不仅要有很强的学习可以力,良好的工作可以力,并且还要有好的创新可以力和自律可以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要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坚定不移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全体党员的庄严使命。我一定不辜负院领导对我的期望,带领全科的护士,努力工作,大胆创新,以优质的办事,娴熟的技术,办事于人民,为我们的卫生事业做出努力,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