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优化环境工作措施

城管局优化环境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营造优质一流的发展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五治”活动的要求,结合县城管综执局实际,特制定服务企业工作措施如下:

1、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企业提供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对城市管理职责范围内的路灯亮化、园林绿化、环境卫生、渣土运输、户外广告(文宣)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加强沟通协调,缩短审批时限。

2、特事特办,快捷服务。对外公布审批窗口负责人电话,保证24小时开机,提供预约延时加班服务,协调初审单位加快(加班)办理。特殊项目经同意后,可实行干中审批或先干后批。

3、强化管理,优化环境。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强化监督考核,坚持依法行政,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4、办事公开,规范服务。对具有管理和服务职能、涉及到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及具有收费职能的公用事业单位的所有收费项目、收费政策、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实行全面公开。

5、严明纪律,接受监督。坚持局领导接访制度,进一步畅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对企业反映、市民投诉,媒体、网络、公开电话、信访举报等渠道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能办且具备条件的立即就办,条件不具备暂时不能办的,要说明情况,并争取创造条件尽早落实。严肃查处损害发展环境案件。从严治理“三不”(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不重视、不受理、不作为)、“三乱”(对企业乱罚款、乱摊牌、乱检查),严禁城管执法人员在企业吃拿卡要,一旦发现类似损害发展环境的问题,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6、建立联系服务企业机制。一是进一步规范我局窗口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实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的便捷服务,在做好限期办结审批手续的同时,建立与企业的联系,建立企业服务信息数据库,并由承办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倾听企业呼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工作流程:审批窗口接件—与企业建立联系—建立企业服务信息数据库—开展为企业日常服务

二是涉企局属部门、单位在日常管理中,要与来城范围内的中央、省、市属企业,工商、税务登记注册在的企业和各行业协会主动建立联系,宣传我局的工作职能和各项业务,建立企业服务信息数据库,并由指定专人与企业保持联系,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服务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工作流程:涉企股室、二级机构—与企业建立联系——建立企业服务信息数据库—开展为企业日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