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炭新年致辞

煤炭新年致辞

伴随着年新年的钟声,山西省工会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这是全省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全省地方、产业、企业和机关工会工作者,共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大计的大会、盛会!山西省煤矿工会,山西省百万煤矿工人由衷地向山西省工会“十一大”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这双喜临门的时刻,我谨代表山西省各级煤矿工会向全省煤炭战线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山西省工会“十大”召开五年来,是我省工运事业进入新世纪、实现新跨越和新发展的五年;是山西省总工会带领全省各级工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全国工会工作中树立山西品牌的五年;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指示精神,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的五年!是职工群众赞成、拥护的五年!是全总、省委、省政府满意的五年!山西省总工会不愧是我们各级地方工会、产业工会、企事业和机关工会的好领班、好带头。

值此山西省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山西煤矿工运信息》约请山西省各大国有煤矿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部分市级煤矿工会和部分直属单位工会主席撰写署名文章,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既是向省总工会的汇报,也是献给“十一大”的一份贺礼!

.读了他们的文章,我感到无论是同煤集团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经验,焦煤集团全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的做法,阳煤集团在企业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的体会,潞安集团五年来的辉煌与创新,晋煤集团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实践,平朔集团公司先进企业文化的打造,太原煤气化厂务公开渠道的拓宽,还是吕梁、运城、大同市煤矿工会组建和阳泉市总煤矿工委的成立,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直属单位工会建会和建家工作的长足进展,都说明山西省工会“十大”召开五年来,是山西省工会工作发展最好和最快的时期,也是山西省各级煤矿工会工作发展最好和最快的时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和晋珊元主席、邓保平主席、王炳俊主席,还有各国有煤矿集团公司工会、各市煤矿工会、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带领全省各级煤矿工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山西省工会“十一大”精神,一定紧密团结在山西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周围,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当好“黑哥们儿”的“娘家人”,用我们的热情、心血和汗水,再创山西省煤炭产业工运事业新辉煌!

愿新年的钟声为煤矿的千家万户带去平安,带去祝愿,带去美满,带去幸福!

再次代表山西省各级煤矿工会的同仁祝愿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