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代表工程硕士班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企业代表工程硕士班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毕业赠言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为南铝公司东北大学材料工程硕士班学员举行毕业典礼。我代表南铝公司,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东大领导和老师,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并向经过努力学习取得硕士学位的17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为期四年的东大南铝材料工程硕士班学业已圆满结束。四年来,东大的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东大的老师给予了精心指导,学员们在不脱产情况下,克服了诸多困难,学得专心,学得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四年的治学,使同学们学有所成。但生有涯而学无涯,你们今天的毕业,只是学习阶段的一个节点,相信各位同学会把它当作人生新的求知阶段的开始,一如既往学习和实践,成长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企业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在当今社会,人是企业发展的根源。谁拥有了人才优势,谁就拥有了发展的优势。人才优势的造就靠学习和培养。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学习能力是)一个人成功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因为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知识的更新,要求我们去学习;提高修养,完善自我,服务企业,需要我们去学习。

“十五”期间,南铝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保持稳健较快发展,产品销售收入年均增长19%,企业发展成为全国铝型材十强企业(综合实力位居第三)。在拥有先进的技术工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拥有主起草的国家标准、拥有规模装备一流的铝产业链等方面,南铝始终处在行业的前列,这是我们充分依靠和发挥人力资源优势的结果。“十一五”对于南铝是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南铝已完成了《“十一五”发展规划》。要实现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必须坚持“稳健发展、谋求长远”的经营理念,以发展求变化,以发展增实力,以“稳健发展、谋求长远”为目标,精心打造技术、工艺、管理先进的铝产业链,形成南铝特色的竞争优势。这仍然要靠人才的培养,发挥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铝发展的关键之年,企业的各项改革、各项科技开发和创新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同学们必须增强责任感,以严谨缜密的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积极参与企业正在进行的各项创新工作,为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奉献才智。

南铝依靠学校培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是南铝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这样的研究生班对于南铝培养高素质人才非常有益,人力资源处要对这期研究生班进行认真总结,为今后培养干部提供经验。公司已经制订了《南铝“十一五”职工教育培训规划》,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志,包括鼓励这几年新招收的大学毕业生,利用各种机会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为南铝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企业稳健发展多做贡献;衷心感谢东北大学的领导和老师多年来对南铝的支持和帮助,祝愿东大的领导和老师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