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庆典之后

企业庆典之后

女:我们不会忘记……

2005年12月16日上午10点18分……,

明媚的阳光,欢快的音乐,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领导们健步走上了舞台,红红的地毯上,十位青春少女捧着红红的托盘,上面放着红红的花,满面笑容的领导们轻轻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皖王集团安徽润发面业有限公司顺利投产了!

男:随着一声悦耳的长铃,崭新的设备启动了,我们的员工们各自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车间主任邵明福在总控室,目光凝视着plc自动化显示器:麦间清理运转正常、粉间一楼正常、二楼正常、三楼正常、……一切正常!车间里响起了阵阵掌声……

女:看吧!院内彩旗飘扬,氢气球在空中迎风飞舞,舞台前人头攒动,舞台上《时代强音》大型舞蹈已拉开序幕,舞蹈演员那强健的体魄,矫捷的舞姿,精彩的表演,不正预示着皖王集团蒸蒸日上的明天吗?(高昂)

男:这个时候,舞台上《好日子》的歌歌声飘扬而来,“今天是个好日子”,是啊!今天是个收获的日子,润发面业的开业是皖王集团一个新的里程碑,这将成为皖王集团创中国名牌的新起点!皖王集团安徽润发面业有限公司从2005年2月24日开工建设,到12月16日开业投产,在这短短十个月内又有多少辛酸、多少泪水、多少动人的故事。

女:那是九月份的一天,安装工人吴超产正在卸钢管,这时突然一根钢管从车上掉了下来,就在这千均一发之际,一向反应敏捷的他身体往后一闪,但是仍然没有逃脱厄运的降临,这根钢管砸到了他的脚上,当时就已经肿了起来,忍着痛、咬着牙到医院稍做包扎之后,仍然坚持在工地上。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气候也逐渐转冷,再看看我们润发的工人们,邵明福、张乐好、张端周、吕其欢……人一个个地都瘦了,“啤酒肚”也不见了,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是抖擞的,他们的斗志却是昂扬的,没有一个人说累,没有一个人说苦!……所有的这一切,吴厂长、朱厂长、赵厂长等几位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男:剪彩刚一结束我采访了我们的生产一线的班长:“开业了,感想如何?”他们说:“既激动又担心,激动的是我们的作品终于向世人展示了,外面朋友们在欣赏精彩的演出,而我们也在欣赏着我们的杰作;我们所担心的是一旦这时候我们生产过程中有一个环节出问题,或者是机器开不起来,那么最难看的就是我们了,我们所有的付出将功亏一篑,这将导致整个皖王集团抬不起头来。”于是我又问了几个我们润发面业的安装工人:“现在最想干什么?”他们笑了笑说:“我们最想做的是痛痛快快地洗个澡,因为前一阶段都在为润发面业顺利开业而忙碌,我们已有半个月没有洗澡了,今天终于开业了,而且机器一切正常,苦一点累一点也值了。”多么微小的愿望,多么朴实的语言,却道出了皖王人对皖王集团的深情与期望,我深情地望着他们,我想这个时候最好的诗人也不会有更完美的诗句来赞美他们了……

女:“皖王集团发展的九年,是不断进步的九年!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吴厂长在台上讲话时的眼睛湿润了,是啊!此时此刻,我们又有谁的心情不激动呢?这种激动不仅仅是被这种场面,这种气氛所感染,也有被为皖王集团的发展默默做出贡献的员工们的精神所感染,正是由于他们与皖王集团同呼吸、共命运,皖王集团才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辉煌!

男:皖王集团不会忘记12月16日10点18分这个激情时刻,也同样不会忘记那些为皖王集团发展而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你们的名字将永远载入皖王集团发展的史册!我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有一段路程要磨磨咱脚掌,有一副担子要试试咱肩膀”,是的,前面的路我们走的很精彩,以后的路还会有很多坎坷与艰难。

合:朋友们!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担起创建“百年皖王”的重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