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矿业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矿业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在**矿业集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同志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矿业集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首先我代表**矿业集团公司,代表**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向出席今天仪式的**市、**县、**镇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煤矿是**矿业集团公司在外投资的最大项目,是**矿区实施转移战略、加快煤炭主业发展的希望工程,也是巨野煤田先期开发的第一对矿井。自2002年7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按照“优质、安全、快速、高效”建设现代化矿井的原则,围绕“一年井筒到底、两年形成系统、三年出煤、四年达产”的奋斗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加快进度,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共同努力,矿井建设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到去年5月份矿井具备试生产条件,9月26日经省煤炭工业局批准,正式进行试生产。目前,矿井正常生产所必需的各类证照已办理完毕,一座年产180万吨的大型现代化矿井的雏形初步形成。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为加强企地合作,共谋发展,**矿业集团公司与嘉祥县人民政府本着“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由**矿业集团公司与永昌路桥集团公司共同成立了**矿业集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04年9月1日签署了股东协议,于2005年8月22日在省工商局进行了登记注册。新公司注册登记以来,紧紧抓住煤炭市场持续稳定的机遇,调整采场,完善系统,优化组织,增产提效,经济运行质量逐月好转,企业经济效益连连攀升,2005年原煤产量达到了81万吨。同时,洗煤厂建成投产,铁路专用线开工路段施工进展顺利。在新公司运行较为平稳、各项条件均已具备的情况下,经过精心筹备,刚才,我们召开了**矿业集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创立大会暨首届股东会和一届一次董事会、一届一次监事会,选举产生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新公司依法、规范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能源公司的成立,既是**煤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矿业集团公司和嘉祥县双方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企地精诚合作、互利双赢的有力见证。新公司的揭牌,翻开了**煤矿建设发展史上新的一页。衷心希望新公司能够严格按照《公司法》、《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规范运作,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衷心希望两家股东联股联利联心,真正成为一家人,齐心协力为**煤矿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衷心希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给以新公司更多的关心和支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煤矿建设地更加美好,为**矿区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能源公司事业发达、财源旺盛,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