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红色旅游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红色旅游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来宾、朋友们:

今天,风和景明,红旗飘扬。我们在红色圣地***隆重举行红色旅游启动仪式。这是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精神,使红色旅游成为**旅游新的增长点的一项重要举措。

发展红色旅游,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措施,是一项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经济工程,更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文化工程,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工程。中国的革命历史文化是非常宝贵的旅游资源,加快发展红色旅游,对于调整丰富我省的旅游产品结构,增强旅游竞争力,推动新世纪我省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实现建设旅游强省的目标,都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我省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省份,有13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精神和中国革命历史上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已经成为全党全国全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当前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宝贵资源。**这片红土地上,红色文化与旅游文化交相辉映,与绿色生态、民俗人文有机结合,使**红色旅游极具开发潜力。

今天举办这个启动仪式,预示着我省红色旅游全面启动,紧接着我们要在全省围绕“************”这一主题,以**为龙头,大力发展**、**、**等红色旅游区,并辐射**、**等地。要与江西等地加强协作,与瑞金、井冈山等红色经典景区连点成线,打造*赣红色旅游黄金线路。同时,抓好红色旅游产品与风光旅游、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相结合,全力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一批成熟的红色旅游产品,抓好红色旅游的组织和宣传促销,让人们在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又缅怀了革命和创业的历史,不断提高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同志们,探访红色历史,寻找伟人足迹,将会激起我们的爱国情怀,振奋民族精神,鼓舞我们与时俱进。各地市要把组织实施红色旅游当作今年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有规模、有声势地掀起红色旅游热潮,让伟大的****精神在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永放光芒!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在各相关部门、各设区市的积极参与和通力合作下,**的红色旅游一定会红红火火,**旅游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

下面,我宣布**红色旅游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