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单位领导职位竞聘演讲5则

单位领导职位竞聘演讲5则

单位领导职位竞聘演讲5则(公安交通竞政秘科科长争上岗演讲稿)

各位领导、评委:

我叫,今年35岁,大学本科学历,党员,现任西单队副队长。我自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曾受嘉奖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三次,集体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次。按公务员考核评比制度,曾连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刚刚赢取“抗击非典”重大胜利以后,我们首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又一次部署动员全体干警,积极参加我局各级现职干部领导岗位竞聘,深化首都公安机关现职领导干部任用制度改革。我们交通民警,应当珍惜竞聘,抓住机会,抓住机遇,按照局党委的要求,积极参加此次现职领导干部竞聘。我参加竞聘的职务是政秘科科长。

政秘科,在我们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各基层单位,主要承担以下四大职能:

一是从宏观上讲,政秘科是党委和部门领导集体的参谋部,在党委或部门领导集体与所属各基层单位之间,在信息管理方面,存在着承上启下的信息沟通职能。

二是从微观上讲,在理论学习、培训方面,在政治学习、教育、培训方面,在业务学习、培训方面,具有规划、实施、检查、辅导、监督职能。

三是管理服务,纪律教育、队伍管理方面,负有调查研究、提供信息、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为党委和各基层单位当好参谋和助手的职能。

四是负有信息采集、信息分工、信息储存、信息输出职能。作为政秘科科长,就是要在党委和各部门领导的领导下,在履行职能方面率先垂范,带领政秘科全体人员在履行部门职能方面率先垂范。

我竞聘政秘科科长职务,

一是我是从一名普通民警通过竞聘走上现职副职岗位的,了解民警心理,了解民警之所想,容易与民警沟通,有助于调整研究工作;

二是我现在担任副队长职务,有作基层领导的经验,容易与基层领导沟通;

三是我做过宣传民警工作,在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方面有一定的实践经验,我做过现职副职领导工作,在信息采集、信息组合,信息传递、信息输出方面有一定的锻炼和实践经验;

四是在政秘科科长的岗位上,能够实现理论学习优先,政治教育优先,掌握政策优先,信息掌握优先,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优先,为今后的工作实践能够提供智力支持与韧劲。我竞聘政秘科科长职务的劣势是:我没有做过政秘科的工作,缺少工作实践和工作经验。

但是,在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并调动本部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进部门工作,为首都的交通管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单位领导职位竞聘演讲5则(地税分局局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大家好!由于领导人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为了不辜负各位的期望,我鼓足勇气站在这里参加竞聘,迎接挑战。今天,我想表达三层意思:

一、感谢感谢领导和同事对我的信任,因为是大家用热情的双手把推上这个讲台。我觉得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党组织和同志们的高度信任,莫过于能在一个好的环境中干一番事业。从这种意义上讲,我要感谢党组织,感谢在座的各位给我创造了这一切。即使这次竞聘未能如愿,但我还是要感谢大家。

二、交底本人,,现年岁,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年月参加税务工作,年月任地税分局副局长,至今。我竞聘的岗位是分局局长,我之所以竞聘这个岗位,是因为自己具有以四个方面优势;

(一)具有较高的自身素质。我不是科班出身,自然先天不足。但是,我奉行“先天下足而后天补”的原则,下定决心“笨鸟先飞”。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不忘多读书,快“充电”,勤钻研,善思考,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几年来,我通过自学,取得了大专文凭,现正在参加湖南商学院经济类本科自学考试,即将毕业。

(二)有较多的基层经验。十年来,无论是在乡镇收税、在企业查账,还是在分局主管业务工作,我深知基层分局在税收工作中的地层、作用;知道分局长职责,任务和酸甜苦辣;明白一个优秀的分局长所必备的素质和要求;悟出了一些当好分局长、凝聚人心、做好工作的方法。

(三)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党性修养,以“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为座右铭,经过多年学习和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判断分析能力,驾驭全局能力,都有很在提高。因此,我相信自己能够在基层分局“挑大梁”,担重任。

(四)有较好的年龄优势。本人未过而立之年,身体健康,精力旺盛。税收工作磨练了我的性格,艰苦环境锤炼我的毅力,使我养成敢打硬战的工作作风。我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坚定的意志在基层分局这个税收前沿重地,寻找最佳位置,扮演最佳角色,创造最佳业绩。

三、表态如果在座的各位认为我还不错,能够演好分局长这个“角色”,我将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希望,不忘诺言,恪尽职守,对组织、对同志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当一个称职的“领头雁”。具体讲,我有三点打算:

(一)做到三个依靠,构筑税收“平台”。首先,要依靠上级局和当地党政领导,营造优质的税收环境,构筑坚强的税收后盾。其次,要依靠国税、工商、公安等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加强横向联系,注重通力合作。再次,要依靠纳税单位和个人的支持,编织征纳纽带,密切税企关系。

(二)注重三个实字,打造税收“铁军”。

一是讲实干。在抓好全盘运筹,实行分工负责的同时,我将带领分局干部职工“收入讲质量、管理抓规章、服务树形象”,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二是求实效。我将围绕“组织收抓执法,强化征管抓检查,转变作风抓监督,服务发展抓管理,提高业务抓学习,文明创建抓载体”这六个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打开局面,做好工作。

三是创实绩。我将精心组织依法治税,科技兴税和精兵强税工作,重点解决农村税收执法问题。

(三)坚持三个做字,甘当税收“孺子牛”。

第一,清清白白做事,坚持廉洁奉公、不搞徇私舞弊。

第二,堂堂正正做人,坚持实事求事,不搞花架子。

第三,踏踏实实做事,坚持持之以恒,不搞“新官上任三把火”。如果领导和同事们认为我能够胜任分局长这个岗位,我将发扬“忠诚奉献、公正勤廉、求是创新、兴税报国”,字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奥运精神,重在参与。

今天我是成功的参与者,希望明天成为参与的成功者!谢谢大家!

单位领导职位竞聘演讲5则(质量监督局局办公室主任竞聘演讲稿)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了我这次参与竞聘的机会。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局办公室主任。在参加竞聘之前,面对一个崭新的职位,我也曾度德量才,思虑再三,之所以勇敢地站在这个讲台,是因为:

一方面表明我对竞聘上岗机制的拥护和信任,另一方面,也通过这个讲台,展示自己的才华,检验自己的能力,达到锻炼、提高的目的。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主要分三部分:

一是本人的主要经历;

二是我竞聘的理由;

三是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本人的主要经历下面首先介绍一下我的主要经历,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我。本人,1968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学院机械专业,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8月起,在公司技术科任技术员,主要负责设备管理和职工培训工作;1996年9月,参加公务员公开考录,被局录用,先后在质量监督科和标准化科任科员,1998年5月在市人事局组织的直属机关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试点中,竞聘任局标准化监督科科长;同年8月,在市后备干部选拔中,经市委组织部选拔、考核,到镇政府下派锻炼,经镇“人代会”和“党代会”选举通过,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先后分管过行政和农业工作;2001年10月调回局,先后担任稽查队队长、计量监督科科长职务;2004年8月起,来局工作至今。

二、竞聘的理由对于办公室主任这个职位,我认为自己有资历、更有潜力、也完全有能力胜任,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具有一定的政治思想素质。本人多次参加省、市党校干部培训,加之经常性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思想改造,已具有了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具备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策水平。能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大是大非。清正廉洁,谦虚谨慎,从不揽功推过。

二是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沟通能力。参加工作十余年来,工作环境不断变化,经历过由企业到机关、由农村基层到城市机关,阅历多了,经验丰富了,分析问题能够做到思路清晰、头绪分明,解决问题能够做到抓住要害、行止有度。诸如:成功办理过多起重大行政执法案件;独立主持过港口机械设备的重大技术改造;参与过港二期工程引进设备的监造、验收,独自组织过农村小流域治理的“万人会战”,领导过全镇农民义务进行道路拓宽改造。同时,注重团结同志,能真诚待人,正确处理好与领导、与同志的关系,协调理顺上下左右关系。

三是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爱因斯坦说过:“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无论做什么工作,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从技术监督的计量到质量,从标准化到行政执法,从企业的技术工作到机关的行政工作,凭着自己的勤奋,使我积累了许多专业知识,特别是本系统的各项业务都比较熟悉,而且都能轻松应对。

三、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办公室作为联系上下左右、前后内外的桥梁,工作纷繁杂乱,综合协调的任务量大,做好这项工作,我缺乏经验,这是事实,但我相信,只要大家给予真诚的支持和帮助,凭着自身的勤奋努力,谦虚好学,一定有能力胜任办公室主任工作。

如果能竞聘成功,我将在完成办公室日常工作基础上,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摆正位置,努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机关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如果我能当选,工作中一定多请示、勤汇报,坚持做到不越权、不越位、不错位、不失位;既充分尊重领导的意见,又敢于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合理化建议;对领导交办的工作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加强与各处室的工作沟通,协调好各处室之间、处室与领导之间的工作关系,努力营造一个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人际关系和谐的工作氛围。“家和万事兴”,只有团结,才能形成合力,才能确保政令畅通。

二、立足本职,搞好后勤保障服务,为机关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服务是办公室义不容辞的职责,为领导服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但是为领导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处室服务、为机关干部服务。如果我能当选,我一定会在本职工作范围内,积极协助领导搞好后勤保障服务,时刻关心基层同志的切身利益,倾听大家的呼声,想同志们之所想,急同志们之所急,多干实实在在的事情,为大家当好一名合格的“服务员”,免除同志们的后顾之忧,让同志们全身心地投全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机关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加强管理,安排好机关各个时期的工作,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如果我能当选办公室主任,要充分调动办公室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办公室形成一个团结协作的战斗集体。虚心向前任学习,取长补短,丰富内涵,拓展视野。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开拓创新,安排好机关各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作为此次竞聘的参与者,我希望的是成功,但我绝不回避成功道路上的挫折和困难,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坦坦荡荡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今天的演讲,我只是实事求是地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展示一个真实的我。当办公室主任不容易,当一名合格的办公室主任更不容易。我相信,凭着我兢兢业业、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勤奋学习、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一定能把办公室主任工作做好。

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既然大家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展示自己的才华,那么,就请再给我一个舞台,我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表现!谢谢大家!

单位领导职位竞聘演讲5则(公安局副局长竞职竞争上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组织给了我一个“推销自已”的机会,我为能参加公安分局的首次竞争上岗而感到自豪。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我的工作经历;

二、是我的有利条件;

三、是我的工作设想。

一、我的工作经历。我叫,是派出所教导员,今年36岁。84年市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88年市公安学院管理班大专毕业,99年就读于广东省社科院在职法律研究生班。在公安工作的个春秋里,我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抱着维护法律、服务人民的愿望,从专区、治安、内勤民警干起,努力向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志们学习,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有了较快提高。93年担任了分局团委副书记、95年调任金花街派出所副教导员,97年后,历任光扬街、南源街、华林街派出所教导员。先后八次受到市公安局的嘉奖;被评为97—99年度荔湾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和99年度分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二、我的有利条件。年来,组织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我从基层到机关再到基层,积累了较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一定的机关工作经验。多年来,我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努力提高自己运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了以身作则、保证政令警令畅通的工作作风和组织纪律观念。长期的基层工作实践,使我掌握了队伍管理的技巧,熟悉了业务工作的内容,特别是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工作实际,我学会了运用十个手指“弹钢琴”的领导方法,注意轻、重、缓、急,既抓住中心环节、又兼顾其他各项工作。这几年主要的工作成绩有以下四个方面:评:不能写成成绩,而应总结概括成几条道理如有开拓精神等优点。

一是主持分局团委工作时,结合青年人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鼓动起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干劲,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在金花所任职时,与所领导一起,在原来的基础上,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业务建设,使金花所迅速改变了面貌,跨入了“一流派出所”的行列;

三是在光扬所工作期间,与班子成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率先创建了下岗工人护街队,并实行了定点辐射防范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肯定。还便群众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四是调任华林所后,将政治思想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在做好干警的思想稳定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的同时,根据步行街“双抢”案的发案规律,采取了派保安“守巷口”的办法,使步行街的“双抢”发案率明显下降。

年的工作历程,我体会最深的有二点:

一是个人的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支持。

二是要做好公安工作必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献身精神。

三、我的工作设想假如组织信任,同志们支持,让我当选副局长,我将摆正位置,协调好关系;按照区委、区政府、市局和分局党委的工作布署,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适应形势的需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虚心向熊局长、黄政委等局领导请教,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大量的第一手材料,为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依法从严治警,抓好队伍建设。通过有效的政治思想工作使其“不为”;通过落实日常管理制度使其“不能”;通过严格执法执纪使其“不敢”。当然还要爱护干警,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三是要下大力气调整警力结构、合理配置警力资源,在人、财、物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充实一线警力,改善技术装备,提高基层战斗力。

四是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加强机关和基层的现代化建设,加强公安信息的利用和开发,使信息化与基层基础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提高警务效率。

五是人民群众是我们公安工作的力量源泉和根本所在。要认真研究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组织形式和制度,依靠群众维护稳定,缓解警力不足的现状。

最后,这次竞争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正确对待,接受组织的考验,胜不骄、败不馁。我相信,有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再凭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够胜任副局长这个岗位的。

单位领导职位竞聘演讲5则(反贪处长竞职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1964年出生,39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5年到我院工作,在审查起诉部门工作了十四年,1999年我院成立反贪局,通过双向选择到反贪局侦查处工作至今已满四年,现任反贪局侦查一处检察员。面对我院的这次空岗竞争,我将自己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具备的素质能力相对照,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竞争反贪局侦查一处副处长的岗位。竞争上岗我认为自己具备扎实的基础和一定的综合素质。

我来院工作已满十八年,在审查起诉部门工作十四年,办理了数百件公诉案件。从犯罪证据的审查判断运用,到询问证人、讯问犯罪嫌疑人、出庭支持公诉,使我练就了调查取证、讯问犯罪嫌疑人的基本功和临场应变能力,掌握了起诉案件的证据标准,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在反贪局侦查处工作的四年里,我在检察长、主管检察长的领导和局、处长的直接指挥带领及同志们的配合下,先后立案侦查移送审查起诉了华北电力集团公司所属经贸公司温兴光受贿案,光明日报社机关服务中心主任侯建京贪污、挪用公款案,北京调压器厂劳资科长张秀英贪污案,工商银行范家胡同储蓄所主任刘宁内外勾结共同贪污案,天桥房管所副所长周春来受贿案,中康航空售票服务中心经理王立新贪污案等二十件案件,其中王立新贪污案在零口供的情况下,通过调取大量直接证据和间接证据最终使其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另外还侦结了部分案件线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我能够注意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到“依法办案、廉洁办案、文明办案、安全办案”,保证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注重实体与权益的并重。

四年来的反贪工作、生活经历不仅仅使我能全面的理解反贪局侦查处的工作思路和同志们在工作中需要那些支持帮助,最为重要的是当我面对着一封封人民群众的举报信,当我们挖出了一个个蚕食国家和人民财产的蛀虫时而感觉到的我们肩上的责任,及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多年来的工作不仅仅造就了我踏实工作吃苦耐劳的品格,而且使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我日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能力基础。如果我在这次竞争中上岗,我将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1、切实贯彻全国、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统一执法思想、端正执法观念、树立现念、改进工作作风。

2、继续加大办案力度,突出打击重点,争取在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3、当好正职的助手和参谋。作为一名部门的副职,要按照上下级关系,接受处长的领导和监督,形成工作的合力,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同时协助处长协调好与上级、兄弟部门和发案单位的关系,加强在工作中的彼此配合。在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遇到问题积极思考,及时提出自己的建议。

4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素质,尽快适应新岗位。“打铁还要自身硬”,在工作中,我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素质,适应新形式对我们的要求,按照市院反贪局制定的贪污贿赂案件质量标准去工作规范办案活动,提高案件质量。同时还要作一个廉洁自律的表率。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通过从书本上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的方式,不断吸取营养努力提高自己。

5积极开拓创新、工作有所突破。开拓创新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反贪工作的要求,工作能否打开新局面,关键是看是否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在继承反贪的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加强理论学习多收集相关资料,协助正职做好必要的反贪专业技能交流、培训,案件研讨,使大家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在工作上有所突破。有人说:腐败分子是活生生的人,消灭了他的肉体但消灭不了他的灵魂;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但限制不了他思想上的自由,解除了他的职务,却解除不了他的恶劣影响。

因此,我想告诉大家,无论我竞聘是否成功,我都会认识到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一如既往的为检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因为我和所有参加竞岗的同志们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让我们宣武区检察院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