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邮政单位安排

市邮政单位安排

全面贯彻落实届全会和全省邮政工作会议精神,年全市邮政工作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大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以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推进邮政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主要发展目标:

确保全年平安生产。邮政业务收入完成8700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服务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平安责任事故和案件发生率为零。

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为实现上述目标。

一)强力开拓市场。

完善营销体系建设,要继续深化专业化经营。不时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促进金融类、速递物流和邮务类三大类业务全面快速发展。

1以提高效益为目标。

进一步优化金融业务结构,邮政储蓄:一是要积极稳妥地开办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积极推进中间业务项目开发,认真做好代缴烟草款业务,积极与技术部门配合,做好代缴国税的联网工作。积极与网通、联通公司联系,争取与两公司建立商务汇款合作关系;三是继续加大发卡力度,扩大绿卡规模,提高绿卡交易量。

搞好平安知识培训工作,平安专业:一是继续加快县局平安专职营销队伍建设。保证专柜人员的知识专业化和操作规范化;二是进一步转变经营思路,积极与平安公司合作,发展带保障性质的万能型平安产品和分红型收益高的平安产品;三是积极开发财险市场,做大做强交通强制三责险的农村市场。

2以扩大市场占有率为目标。

建立包裹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档案,加快速递业务发展:一是做大包裹业务规模。制定切合实际的包裹业务发展谋划方案和实施措施,有计划地开发潜在目标客户,灵活运用包裹价格,同时积极开展“多说一句话”活动,发展快包业务;二是大力发展国内异地业务,要通过对大客户的维护、对市场的挖潜、对“次晨达”次日递”业务的宣传、思乡月”寄递、引导客户使用高资费业务等方法来提高国内异地业务的收入;三是成立国际业务、中高招、思乡月”五节”联送、单证照等项目组,确保有计划、有时间、有组织的运作。

年,做大分销物流业务规模:一是全面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局是省局重点培养的信息系统进一步推广应用的试点局,要协调相关部门之间的关系,保证试点工作的完成和试点后系统的推广应用,为全省信息化建设做出表率并积累经验;二是完善渠道建设,优化流程,完善邮政物流连锁配送服务体系,提高渠道的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利用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发展精品网点;四是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工作,不时提高“三农”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聘请技术骨干,组建服务“三农”专业技术队伍,解决邮政服务“三农”农技知识缺乏的瓶颈问题。

加快网上业务发展,中邮物流:要强力开发大客户。年全区要再开发出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客户1家、年收入10万以上的客户5家;抓好重点县级物流市场的开发,加快各县局物流业务发展。

3以函件业务为重点。

对私家车库、高收入人群库、私订报刊库等个性化信息库进行维护和扩充完善;二是巩固账单效果,大力发展函件业务:一是继续做好个性化名址库建设。扩大账单业务规模,省局与建行签订协议的基础上,争取年开发市建行银企对帐单,力争完成70万元的账单收入目标;三是认真做好市场调查及分析,抓好政府、企业邮资封市场的开发;四是做好“亲情彩虹”商函助力政府招商”等项目的开发工作,打开函件业务发展新局面。

抓紧抓好报刊破续订工作;二是组织投递员技能鉴定及业务比武活动,积极发展报刊发行:一是安排年首季报刊破续订竞赛活动。不时提高投递人员的待遇,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加强与教育、行业部门的合作,切实搞好教育类和行业类报刊的联合收订;四是加大私费订阅工作力度,提高私费订阅比例,特别是高费率报刊收订工作。

为年教材竞标打好基础;二是加大对县局经理和专职营销人员的考核力度;三是认真做好业务检查,做好图书报刊音像专业营销工作:一是强力开拓教辅市场。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全面落实,促进业务健康协调发展。

为完成年收入计划打好基础;二是认真做好新邮预订工作,健康发展集邮业务:一是抓好年初的形象年册揽收和常规年册的销售工作。同时要加大检查力度,杜绝虚假乱报情况的呈现;三是高度重视大客户营销管理,加强大客户营销服务和管理信息的上下沟通,巩固已有大客户,努力培育和开发新的大客户;四是进一步发挥邮协作用,转变观念,大胆创新,把集邮协会工作融入到集邮业务发展之中。

完善渠道建设,做大做强代办电信业务:一是加大对县局投资力度。进一步拓宽代办业务领域,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要充分利用“三农”服务站和乡村投递员,因地制宜,实行承包制度,把代办电信义务做大做强。

借助外界的人员力量和资金力量,迅速发展中邮广告:一是通过对外合作。积极发展市局的主流媒体市场;二是加大筹划的投入力度,通过项目谋划书来吸引客户;三是进一步提高设计部门的整体设计水平,努力使设计部门成为盈利部门。

二)继续完善专业化经营机制

1加强对专业化经营的研究。找准专业化经营和全行业整体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合理分配、控制利息和资源投入,促进各专业加快发展。要站在行业整体利益的高度,依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专业化经营,实现邮政的可持续发展;

2强力推进各专业作业组织流程优化工作。调整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确保在各专业建立起“市场反应快速,内部运转流畅,支撑保证有力”高效运作机制;

3加大对营销人员的培训力度。

三)不时加强和改善企业管理。

1要积极引进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指导实践,不时推进邮政企业管理科学化、现代化,探索构建新型邮政企业管理模式;

2要结合外地实际。促进邮政企业管理的继续改进和不断提高,使邮政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四)推进网络优化和信息化建设。

1始终坚持“科技兴邮”方针。以信息化推动决策的科学化、管理的扁平化,推动激进业务的升级改造;

2从贴近经营、贴近市场、贴近用户的角度动身。整合实物传送网和综合信息网,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全网运行效率和效能,形成对业务发展的有效支撑。

五)加强服务质量管理。

1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宗旨。服务至上”理念,坚持“抓服务促发展”观念;

2牢固树立诚信服务意识。真抓实干,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认真解决我局邮政服务中存在问题,切实提高邮政服务质量,从根本上提高邮政综合服务水平;

3广泛了解老百姓对邮政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设计邮政业务,提供邮政服务,体现邮政业务个性化和服务的人性化,促进邮政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六)坚持以人为本。

1坚持以文化铸魂。强化文明行为的养成,着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

2关爱职工。提高员工物质收益的同时,为员工发明更好的学习条件,让先进理念深深扎根在员工的头脑中,让员工与企业一起生长,从而不时提升员工的竞争合作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3积极推行“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酬显其绩”人才观。为人才的生长提供健康和谐的环境,努力形成人心思进、团结和谐、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最终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七)创建学习型企业。

1要深刻理解并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通过建设学习型企业,形成全员讲学习,尊重知识,崇尚文化的良好氛围,学习与工作中逐步建立和完善全新的邮政企业文化;

2要加强企业教育与培训的系统规划和组织实施。鼓励创新,淘汰落后,全力打造新机制、新水平、新形象、新发展的崭新邮政形象。

今后的工作任重道远,年邮政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加严峻的挑战。将牢牢抓住当前邮政发展的战略机遇,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强化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变挑战为机遇,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构建和谐邮政新局面。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现代邮政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邮政局

中国邮政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中国邮政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