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群众在我心中信访局员工演讲稿

群众在我心中信访局员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自信访局市民投诉中心的一名普通的员工,我叫,今天有幸能在这里跟各位分享一个信访工作者的酸甜苦辣,共同感受一个人民公仆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的炽热情怀,我感到十分激动。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群众在我心中》。

众所周知,我们信访工作总是被称为“机关第一难”。由此可见,有多少矛盾会在此交汇,有多少纠纷会在此累积。每天,我们面对的工作都是那一封封求助的信件,一张张困惑的面庞,一双双期盼的眼睛,一道到未解的难题。而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用一颗热心,一颗爱心,一颗公仆心去化解坚冰,温暖人心,拆除横亘在人们心中的阻碍,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所以在工作中我一直坚持以法为据、以理为尊、以情为重、以人为本、明法晰理、积极调处。虽然,我们的工作繁琐而复杂,但是想想我们为每位群众解决一个困难,就是送去党和政府的一份关怀,每化解一个矛盾,就是为党分担了一份责任,每调节一个纠纷,就是为社会稳定提供了一份保障。思及与此,回荡在耳边的那些漫骂,每每半夜被骚扰电话吵醒的不满情绪立刻荡然无存。因为我坚信,凭着我们的信念似铁,再难的堡垒也会攻破;依靠我们的意志如刚,再难的工作也能做好!

有人把信访干部比作当家不作主的“丫环”,还有人把信访干部比作两头受气的“风箱老鼠”。每天从上班到下班,我们所面对的多是一张张怒气冲冲的脸,听到的多是一阵阵哭声、骂声、埋怨声,遇到的多是烦事难事窝囊事……。每次我们的接待人员说得口干舌燥,精疲力尽,换来的却是一阵数落、一通怨气、一番侮辱、一顿谩骂。但是,我却坚信信访局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桥梁纽带,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娘家”,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当的是人民的家,办的是利民的事,人民群众有怨气,说明党和政府的工作还有欠缺,我们即使受点委屈,即使不被理解,也不能斤斤计较。所以我们要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先,用春风般的笑脸迎人,夏日般的热情待人,使多少人化解了满腔的愤怨,消除了强烈的敌意;使多少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一触即发的矛盾化干戈为玉帛!

多年来的风雨兼程,我们信访局市民投诉中心的工作虽然几经沧桑,却始终坚持着“上位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宗旨,这也是我们共产党的宗旨。作为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名,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我却拥有一颗永远追求不息,不断与时俱进的心。在思想上,我永远与党保持一致,自觉的遵守党章的规定,以实现人民的利益为己任,在工作上,我坚持将党的先进性落实到实践中,克己奉公,克尽职守,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真正的实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真正的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记得在年月的一天,正直腊八寒冬,外面寒风萧瑟,一位残疾人坐着轮椅到我们投诉中心来访,看着她因单薄的穿着而瑟瑟发抖的身体,我毫不犹豫取来办公室的被子并给她围上,并贴心的为她端来一杯热水,然后坐在她对面,仔细的记录着她上访的内容。当她离去的时候,哽咽着对我说:“谢谢您,你不仅温暖了我的身体,更温暖了我的心。”

今年月,从事生意的外地商人到政府上访,说他到我们这投资开店做的第一单生意就碰到了麻烦。我市一位姓的生意人欠他元货款不予结算,他们上门催款却遭到人身威胁。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我们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交办,并协调督办。经过苦口婆心的批评教育,欠款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道歉并结清了货款。拿到货款的满怀喜悦的心情,给信访局送来锦旗,上书“人民信访,人民信任”八个熠熠生辉的大字。他还激动的表示,政府这样重视保护外乡人的利益,还要增加投资,在我市把生意做大、做好。

通过这些接待工作,我深刻的体会到:干信访工作,坐的是“清水衙门”的位,当的是无钱无权的“差”,但是,我觉得,在平凡的工作中,能够体现着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只有面对面地干具体工作,才能体验个中的苦辣酸甜。信访群众总体上属于社会弱势群体,有不少上访群众的境遇是令人同情的。我常常听完上访人的诉说,油然而生“帮助他,舍我其谁”的冲动。帮助了,心生快慰;当心有余而力不足时,反到有几分遗憾。

回首工作的这年,其中的经历过多少艰辛,有过多少苦累,忍受多少屈辱,失去多少名利。但我却认为:风雨过后可见彩虹,苦涩之中也有快乐。每当我看到弱势群体讨得了说法、维护了权益,我就感到无比欣慰!每当看到一些人的沉冤得以昭雪,正义得以申张,我就感到无比高兴!每当我看到自己所办的事受到群众和上级表扬的时候,我就感到无比骄傲!当信访人激动地感谢我们“让我见到了想见到的人,说出了想说出的话,办成了该办的事”时,我就感到无比踏实!

作为一名普通的信访工作人员,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凭心而论,我觉得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愧于我干的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有信心身体力行,一马当先,一如既往地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心系群众,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