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廉洁之花润华章点滴之间显风范演讲稿

廉洁之花润华章点滴之间显风范演讲稿

当有识之士呼吁把提高国民素质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时候,当文化的力量推动反腐倡廉的愈来愈受到重视的时候,我们开始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在这浮华的社会里,物欲横流,身处要职往往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有句话说:人不找事,事要找人。我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其实就意味着成熟、责任、担当,这是大智慧的象征。

抵制诱惑绽放廉洁之花

我们都说过,在金钱面前,我能够做到抵制诱惑。我想纸上谈兵很容易,真正面对金钱诱惑时,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拒绝呢。但当一件真正的事例摆在你面前时,我们无不感到惊叹和赞扬。当一叠厚厚的红色塞到你怀里的时候,你心知肚明那是什么,现场没有第三者,如果将其收好,便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带回家,轻轻松松地赚得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是当这件事发生在冷队长身上的时候,他毅然地选择了拒绝,我不知道当时队长是怎么想的,但我知道面对诱惑他无疑是廉洁的典范。他就是我们的队长。十一月很多烟草专卖许可证已经到期,十二月我们将对这些零售客户的证件进行年审。或许是上天想验证我们的定力。一位姓胡的客户,由于租用的店面到期,房东不再与其续期,他被迫只得搬离。根据烟草专卖法和许可证办理相关条例规定,零售客户不能改变经营地址,而他的搬迁无疑就得重新申请办理证件,但是如果他店面所处位置方圆八十米内还有其他卷烟的零售户,那么他即使再申请也很难达到许可条件,这将直接影响他一大笔的收入。为了利益,这位胡姓客户选择了铤而走险,在冷队长开车上班的时候,钻进冷队长车里,向其塞红包,希望队长能够帮他把问题解决。面对金钱的直接诱惑,我们的队长选择了拒绝,并及时提醒我们一定要按规定办事,对不符合条件的商户,坚决不得通过审核。这件事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影响,这位胡姓客户的事情,其实并不难办,也就是一句话的事,俗语说:在其职谋其位,冷队长给我们展现的不仅仅是廉洁,更是敢担当的责任感。我们作为稽查人员,所处位置特殊,难免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诱惑,关键看我们怎么管住我们的心。

点滴之间彰显廉洁风范

我们看重廉洁,我们强调廉洁,但是我们往往看重的是大事件,大数目,一旦数字变小,小到只有几十块钱的时候,我们却放松了戒备,以为那与廉洁沾不上边。当我把多开了几十块钱的发票交到李队长手里后,我感觉到了,平时和善的李队长“变脸”了,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这件事还得从十一月开始说起,上面给每个部门安排了300元的报刊杂志费用,并且让我们自行选择订购。而我们部门订购的刊物只用了276.3元,但是在开票的时候,由于发票上面不能出明细,邮局就直接给开成了300元的发票,而我心想几十块钱应该没有大问题,但就是这几十块钱,李队长严肃地要求必须按照实际金额重开,重开之后再拿来审核,他认可了才能报到财务科。如今想来,廉洁是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不在乎事小,关键在于面对事情的态度,这不仅要靠自觉,更要养成一种好的习惯。

管住我们的心,别让祸从手出,以诚以待,以信取人,廉洁工作。用良好的习惯成就我们的事业,以良好的品质铸就人生的辉煌。做廉洁奉公的践行者、廉洁思想的传播者。让廉洁的美德如长江流水,绵延悠长!让廉洁之韵如雁塔晨钟,长鸣于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