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反腐廉洁演讲稿

反腐廉洁演讲稿

我是一名煤矿企业的信访干部。加入企业的信访干部的队伍,我的人生就交给了国家交给了人民,也交给了企业。在我心中,最庄严的,永远是我闪耀着的国家国徽和企业的徽章。当我看到它,我就知道,我的一生必须具备奉献关心,同时又敢于与信访揭发的恶势力搏斗的精神。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廉洁为爱,腐败为害,人民公仆,心铸精魂”。

朋友们,清廉是什么,如果说清廉是润物无声的春雨,那么它能让充满污垢的躯体焕然一新;如果说清廉是夏日的大树,那么它能给夏日的矿区捎来了阵阵凉爽的“廉政”清风,也能再一次掀起了煤矿廉政文化建设的高潮。明代清官于谦的一首诗写到: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说的就是廉洁。百姓对于企业的信访干部也常说,少一分黄金枷锁的束缚,将多一分两袖清风的自由;少一分为富不仁的心虚,将多一分正义凛然的坦荡;少一分钱权往来的交易,将多一分黎民百姓的信赖。反腐倡廉,任重道远。如果说腐败是一种耻辱,那么,它需要我们努力洗涮,正本清源。如果说腐败是一种挑战,那么,它需要我们勇敢应对,毫不留情;如果说腐败是一种教训,那么,它需要我们永远铭记,警钟长鸣。如果说腐败是一种警戒,那么,它需要我们时刻反思,永记心间。

为此,煤矿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工作中,紧紧围绕当前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紧密结合“四自”廉洁文化,以十七届中纪委五次、省纪委九届六次、集团公司、煤业公司和矿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强作风、提素质、促发展”教育活动为主题,以全面落实2010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为重点,促进全矿广大党员、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实现矿井重振雄风、共建和谐目标营造风正纪严人和环境。上半年,矿井被煤业公司评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先进单位,矿纪委监察科被集团公司评为“十佳”纪检监察组织。

在廉洁文化建设中,揪出许多贪污害虫。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贪污4千万,被依法撤销其职务。判处死刑。成克杰身为国家高级干部,滥用职权,肆无忌惮地收受贿赂,谋取非法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影响十分恶劣。他思想蜕化,道德堕落,是一个极为典型的腐败分子。成克杰的蜕化变质,其根本原因是他放弃了世界观的改造,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沉湎女色,贪婪金钱,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目无法纪,为所欲为,最终走上严重违纪违法的道路。

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中级干部,一定要从成克杰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得起各种诱惑的考验,永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

在廉洁文化建设中,也涌现出许多典型的人物事例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王瑛,47个春秋的留恋与不舍,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进入人们心灵。人民的好书记、“背二哥”的好大姐,以一身正气的温暖表达、以两袖清风的自律情怀走进千里巴山,在职期间,坚决与腐败做斗争,从来不曾贪污过一分一毫。活着,你是人民的心灵港湾;死去,你是百姓的无尽追怀。春风般轻拂着巴山蜀水,激荡于仲秋的简素中。清风染霜叶,枫丹秀巴蜀。正气沃中华,深情驻我心。这是当地人民对她的追悼之词。

在职期间,沈浩书记以廉洁为大爱,就是没有贪念的神情,用法制的威严化解人生贪念的戾气,廉洁在要求上,不在手段中。廉洁在形象里,不在说教中。用耐心燃起大家对未来的希望,用党的号召使得大家回归正途。只有廉洁奉公,国家才能安定团结,社会才能和谐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说的就是廉洁文化,在血与火的陶冶中,用忠诚与赤胆为祖国安宁和人民幸福筑起的坚强屏障。真正是正义的保护神。有着甘于清苦,不畏艰险,身居僻壤,心忧天下,舍生忘死,护法为民的豪情壮志!这种情怀和志向,是全矿广大党员、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的职业风骨,是永远受到党和国家倚重,人民群众爱戴的精神支柱。

以廉洁为大爱以腐败为害,人民公仆以心铸精魂!

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国家“三抓一加强”的工作方针,本着一监督好二服务好三支持好事业发展的思路,廉洁与监管并重,执法与服务并举,抓好整顿规范煤矿廉洁反贪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廉洁教育,团结务实打基础,严格监管创一流,扎扎实实地促进煤矿廉洁文化发展,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我们全体煤矿职工辛勤汗水,更重要的是与在座的各位贤惠的妻子、模范丈夫们默默无闻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