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竞选演讲稿

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竞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党员、各位代表、全体选民:

本人能参加这次社区居民委员会女委员一职的竞选,我的心情既高兴,又格外激动。高兴是因为今天我们咱们社区要选出一位能够真正代表村民利益的当家人;激动是因为我有幸成为咱们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候选人,可以有机会与大家敞开心扉,说说我的心里话。

我现年45岁,文化程度大专,从事企业会计工作20年,曾经考取村后备干部。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参加社区居民委员会女委员一职的竞选,希望各位父老乡亲能够给我这次机会,给我这次为大家真心实意服务的机会,给我这次展现我个人工作能力的机会。

社区工作直接联系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最后都要靠社区干部去落实,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千条线都要过一个针眼。”社区工作的好坏、细致与否,直接关系到了千家万户。而社区居民委员会女委员这个岗位,对于我就是一个更高层次的舞台和空间,我可以更多地奉献自己的才能和热情,更好地去为每一位居民办实事,谋实惠。本人若经选举当选为社区居民委员会班子成员,我将紧紧围绕“富民强村,社会和谐”这一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全力推进我社区各项事业和谐发展,造福全体居民。现特向全体党员和居民做出如下创业承诺:

一、服务群众承诺。主要是为以人为本,服务社居全体群众作出承诺:社区居民委员是一个居民自治的组织,以服务基层群众、带领居民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工作。社区居民委员的日常工作不得放松,而且还要加强,有的居民有些误解,认为社区居民委员没有大的建设项目,干部就无所事事,是不是这样呢?我们社区这么大,而且人员又缩小,可以说工作量比任何一个村都多。我始终认为,我是党员群众信任支持下才来担任这个社区干部的,就要踏踏实实的为我们居民办事。不辜负你们的希望。

二、富民强村承诺。主要就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推进社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承诺:结合本社区经济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现有资源,努力拓宽社区经济发展路子,壮大集体经济:盘活原社区部部分闲置土地和房屋进行出租,积极招商引资,发展本地民营经济;本社区外出能人积极性,使他们致富不忘家乡人,能够反哺家乡人民;利用农贸市场,放大区域优势,努力发展本社区三产民营经济,形成三产经济活跃区;在带领群众致富,促进居民增收,在规范社区财务管理,壮大集体可支配收入,引进优质项目等方面作出承诺。

三、和谐建设承诺。主要就社会事业建设,加强居民保障,为民办实事工程作出承诺,在强化社区公建配套设施,优化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加快推进各类公益保障事业,在传承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丰富人民群众业余生活,维护社区整体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承诺。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加强对贫困村民和残障人士的社会保障,切实解决村民们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公平、和谐作出承诺。

四、结构调整承诺。主要是积极动员和组织居民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理顺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彻底的从传统的农业和土地中解放出来,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坚持以工养农,以工兴农、以工富农的发展思路等方面作出承诺。

五、自身建设承诺。主要就如何加快提升自身素质,提升服务能力作出承诺:在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履行上级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在创先争优服务基层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公道正派,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方面作出承诺。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不想做许多不切合实际的口头承诺,也没有目标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干部,我只想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希望用实际行动把自己的愿望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