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书党员个人演讲稿

教书党员个人演讲稿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国家生产力迅速发展,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比自豪,在见证党所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我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最朴素的方式践行着一名新时期党员入党宣誓时的诺言,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小学掀起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更是被我校团结奋进的气势激励着,我被我校创先争优的喜人局面催促着,我没有理由不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我按照“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的“三创”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加强理论学习,永葆党员先进

作为一名党员,我注重加强党内理论知识的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我,树立先进的思想意识。我能按时参加学校的各种培训与学习,党内会议无一次缺席,而且能认真做好笔记,把党的精神贯彻到平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会议、活动,关心国家大事。在工作、生活中,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爱学生,热爱教学

在工作中,我能做到热爱学生,热爱教学工作,我利用每周的班会课,对我们班的学生进行各方面的教育,如安全、健康、热爱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班会课,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同时还能加强学生对社会的认识,记得在这些主题班会之中,有一次班上举行的“跳蚤市场”班队会还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与好评。通过那次班会,我让学生与社会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让学生了解到了市场竞争的激烈,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不易,学生从活动中受益,家长们也从活动中能够收获到一份感动。记得在那次班会后,孩子们都表示:很希望老师能经常给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从学生的反应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此次活动的喜爱,看着孩子们对活动如此的满意,心里真比吃了蜜还甜呢!

在平常的教育教学中,我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发展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能把握好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并能根据学生的实际灵活调整,创设生动活泼、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情境,鼓励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相互讨论问题,允许学生敢于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民主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创设良好的班级气氛和师生关系,注重发掘每个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潜能。

用通达、睿智的哲理指引学生人生的航向

虽然小学更多地时候讲求以升学为目的,但我更认为做为老师,我们不能当培养考试机器的助推器,对于学生,我们应该是一个通达、睿智的哲人!除了教学,我们更应当教学生做人,成为学生人生航向的引路人!我常常会在课余将自己明白或者悟出的道理,用名言警句或诙谐幽默的故事讲给学生听,让学生们学到了许多人生的智慧!

当有不少同学抱怨学习怎么学也学不好,或者有些同学自暴自弃时,我会用这样一个故事启迪学生:“从前,烈日下,一老翁坐在岸边,两眼一动不动的盯着河面的浮标,从日出到日落,依然两手空空,老翁却怡然自得,乐在其中。我很是纳闷。老翁笑着说:“我即鱼,鱼即我,我在钓鱼,鱼也在钓我,就像下棋,我和鱼的耐力旗鼓相当,这才过瘾.”一顽童向水中扔一块石头,一阵波纹飘荡过来,老翁曰:“起风了。”我问同学们:你们悟出了什么?一阵沉默后,我会清晰地在黑板上写上一行字:人生就是一盘棋,而幸福就是投入。我也常常用一个关于盘尼西林发明者亚历山大•弗莱明爵士的故事仿佛告诉学生:“机会给有准备的人,成功给有恒心的人!”成功绝非偶然,成功来源于准备!随着学习的紧张,同学有时候会心情忧郁,有时候会因为许多事情想不开,我:“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在社会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的道路上,我愿意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的同时,我愿意用对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空写诗,灯在书上写诗,党用辛勤的培养在我心里写诗,而我,更愿意用毕生的精力,全部的生命来为学生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