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建设演讲稿

企业建设演讲稿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以某某候选人的身份站在这里演讲,我要感谢各位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无论我竞选是否成功,我都要向各位领导和在座的代表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一是积极肯干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优良传统

通过*年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使得养成了爱岗敬业、积极肯干的工作精神,扑下身子深入工作当中,不断的在实际工作中磨砺和充实自己,通过有效的实践在一线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作为。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创样板”为目标,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始终保持着“夸的只能是困难,不夸的永远是意志”的团队精神,先后在矿区发表新闻宣传报道200余篇,21篇。其中《创建学习型企业的探讨》在神东公司举办的论文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适应新形势,找准新位置》与《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到与时俱进》两篇论文刊登在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办的《实践》杂志党的教育版上,《秘书要善于给自己“充电”、“加油”》发表在《办公室业务》杂志上,《浅议创建学习型企业》发表在《陕西煤炭》杂志上。

二是具有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的民主管理

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我能够认真学习各项技术知识,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通过积极开展有关专业的技术攻关和创新活动,从而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了专业理论,增强了业务水平,开阔了视野,同时使得自身技术运用能力和水平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我在工作之余还自学了相关专业知识,在日常工作中,思想比较活跃,爱好广泛,接受新事物较快,并且勇于实践,面对困难具有高昂的斗志。始终以业绩指标为核心,以实现“两个提高,两个降低”为目标,全面推行“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模式,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平稳启动、超前运作。在煤矿期间,积极做好“三好”创建活动,创新矿(队)务公开考核评价标准,推进了民主管理的进一步深化,受到公司表彰。在实施民主管理工作中,创新做到“四交底”,精心组织、优化管理实践工作。

三是具有诚信和谐、忠于党组织的做人品质

我信奉诚实待人,严于律己的处世之道。作为一名的党员,我认为必须要有处处带头示范的权威,又要能够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为此,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素质的锻炼,以“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信条,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团结群众。曾被80306部队军级嘉奖一次,6次被神东煤炭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4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8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所在单位11次评为先进党组织。自担任副书记以后,先后培养了1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了86名党员,为党组织输入了新生力量。

以上是我的几点竞选优势,如果能够得到上级组织领导的认可竟聘成功,那么我的主要工作思路是这样考虑的:

(1)从大局出发:强化作风建设,落实责任意识

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要改进学风、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丝不苟地落实工作的责任意识。树立一种好的、健康的工作态度作为日常工作的理念,要从平时一点一滴、从每件具体工作做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好,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要时刻珍惜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和领导干部作为表率的崇高形象;时刻按照党的原则、广大员工的期望检讨反省自己的所言所行;时刻用反面典型及其教训警示自己,自觉打扫头脑中的灰尘。一切归根于落实、一切取决于落实、一切依赖于落实,确保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顺利完成和超额完成。

(2)从细微处着眼:强化安全意识,抓紧协调配合工作

定期对在基层工作中掌握到的有关问题要认真的进行汇总分析。同时,对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出一定的处理办法和思路,对一些较为复杂、疑难的难题,要迅速向上级领导反映并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从细微处做起,在细小处留心。严肃纪律、严防死守,不给隐患和违规违章有任何存在的机会,在萌芽处避免、从源头上把关。要眼睛向下、重心向下,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对职责范围内的每项工作,要抓早、抓紧、抓实,尽职尽责,对协调配合的工作,要主动沟通、加强协调、配合到位。

(3)从自身加强出发:精于创新提高,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随着现代专业技术和相关理论知识的不断发展和提高,如果我们仅仅依靠原有的专业知识,已经不能满足神华集团大型机械养护公司发展建设过程中对新技术的需求。这就要求自身必须不断的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勤于思考、加强学习,在工作创新活动中有所贡献和作为。

如果此次我未能竟聘成功,说明自身离上级组织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这就需要自己认清自身不足,在今后工作中立足于本职,继续增强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学习和培养,使得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高,以逐步进步成长为一名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