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节能减排演讲稿

企业节能减排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今天的“节能减排”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节能减排我行动,从我到我们就大不相同》。

有人说,节能减排是企业的事与自己无关。其实不然。

国家兴,则人民兴。企业旺,则员工旺。

诸葛亮《诫子书》也曾说过: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可见节俭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俗话也说: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

为了能在四川大地震带来的重创中恢复过来,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党中央明确提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在全国范围内大张旗鼓、深入持久地开展资源节约活动。这是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兴衰,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决策。为此公司企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使广大职工参与到“节能减排”活动中。企业后勤部也在金融危机下,从自我点滴做起,利用自身职业特点,主要从保洁、会议服务、商务接待、设备维修等方面,全面做好节能减排,切实推动公司资源“节能减排”活动的开展,打造节约型企业,尽己一分力,为企业分担一分忧。

那么到底什么是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指的是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

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的必由之路;是维护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必然要求。对我们企业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

节能减排我行动,从我到我们就大不相同。一滴水汇不成江河。但是千千万万滴水力量足以移山填海。

我们企业后勤部所做的工作包括会议服务、保洁维修类。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0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全面加强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突出抓好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重点建设。我们企业后勤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

节能减排,重在行动。在我们后勤部的榜样作用感染下,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企业周围的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节能减排宣传氛围良好、节能减排项目如火如荼、节能减排措施逐步完善、生活区定时加压供水、供水计量收费限量供应、建厂以来首次水价调节等一系列举措在企业遍地开花!一场声势浩大的节能减排工作在我们的企业全面展开!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生活中做到随手关闭水笼头,杜绝长流水,生活水循环利用,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工作中尽己所能,节约纸张、修旧利废、变废为宝都是我们的份内之事。节约一滴水、一张纸是小事情。但我们的国家是人口大国,在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后面乘上13亿,得出的数目相当可观。作为普通公民、一线员工,节能减排对我们来说不需要高深的理论和高超的技艺,需要的只是举手之劳。

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节能减排也同样需要从细节做起,从工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那么节能减排就真的会成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好事、实事。

广大职工每一个小细节的节约,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相信在广大职工的努力下,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公司节能减排措施将完成的更好,企业将走得更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