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会计爱岗敬业演讲稿

公司会计爱岗敬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进行竞聘演讲。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会计。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面对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公司财务人员,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毕生追求,我的座右铭是:踏踏实实做事,明明白白做人。

这次我竞聘会计岗位,主要是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我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与突出的工作业绩。我自1995年毕业于**商学院后就从事会计工作。十几年的会计工作经历使我具有较为丰富的财务经验,能够适应会计岗位工作。同时,我多年来,一直诚恳塌实工作,取得优良的工作业绩,在领导和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我竞聘会计岗位成功,会得到领导的支持与群众的拥护,这是我竞聘会计岗位的一个优势条件。

二是我熟知会计的岗位职责。会计的岗位职责是重要的,也是包罗万象、非常繁杂的,它既要做好帐务,又要做好报表,还要会财务分析,给公司领导提供有价值的财务数据。我了解公司会计业务,就少去了一个熟悉的过程,就能直接投入工作,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能力,这些都是保证我做好会计工作的基础条件。所以,我熟知会计业务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是竞聘会计岗位的另一个优势条件。

三是我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我会在挑战中求发展,在实践中求超越,同时紧密结合本会计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财务工作任务,以此获得领导与同事对我的信赖。这也是我竞聘会计岗位的又一个优势条件。

油库是安全生产的重地,是油品的集聚地,是各个加油站的枢纽。我们从节约油品的角度分析,要求数据真实准确,在付油和卸油的过程中我们不会浪费一升的油品,不会给客户多加或者多付一升油,更没有跑、冒、滴、漏油品的现象,大家仔细的把握这一环节。在成品油到站时我们认真计量核实,尽量把损耗降到最低。假如我这次竞聘会计岗位成功,我将围绕以下三方面,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进行降本增收和资产管理:

一、在油库用车方面,领导不仅要控制着用车的次数,还要控制着用油的数量。比如说收款员要去存钱,就要问问还有没有人顺便去办事的,是不是能在同一个时间办理,这样既能减少报销的费用,也能减少车的用油量和次数。

二、在食堂的管理方面,为了避免出现大量的剩饭剩菜,要求做饭的厨师,在做饭的时候清点人数,有多少人吃饭,定人定量,这样就可以减少浪费,节约开支。同时要求大家在洗衣服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一起洗,这样既能节约用电量,还可以节约用水。

三、控制办公费用。在电话的使用方面,要求打电话要简单明了,既要让客户满意,也减少通话的时间。早、晚离开宿舍或者办公室的时候随手把灯关掉,办公室的打印纸、稿纸等都要正反面的利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一些能回收利用的物品不能随手仍掉,养成一种我为“降本增效”作贡献的自觉意识。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也许今天我的演讲并不动人、也并不精彩,但我一定会以自己赤诚的心和实际行动奉献给我所热爱的会计工作,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结果并不是目的,能够参与,能够在参与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以此报答公司我们大家庭的每个成员,才是应有的目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