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航空公司安全演讲稿

航空公司安全演讲稿

“如果你想进入一个公司的话,一定要谨慎地选择。因为当你选择一个公司并成为它的员工的时候,就意味着你踏上了一艘船,从此这艘船的命运就和你的命运牢牢地联系在一起。公司是船,你就是水手,让船乘风破浪,安全前行,是你不可推卸的责任。一旦遇到了风雨、礁石、海浪等种种风险,你都不能选择逃避,而应该努力使这艘船安全靠岸”。

这是美国作家奥瑞森.马尔腾先生在《与公司共命运》一书中说的一段话。当我看完它时,不禁让我思绪万千,作为一名国航的普通乘务员,我已和公司经历了十三年的风风雨雨,今天,国航已成为振兴经济的双翼、民族腾飞的翅膀,展翅翱翔于浩瀚天宇。国航如今虽已加入星空联盟,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民航事业接班人的我们,要在先辈艰苦创业的基础上,不断地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因为只有国航发展,我们的才能发展;只有国航发达,我们才能发达,只有国航盈利,我们的工资才能得到提高,我们的个人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真的很难不将自己的人生轨迹联系起来,自从毕业于*****(学校),我怀揣着许多瑰丽的梦想结束学生生涯,开始自己国航新的航程,开始了过航十多年来绚丽航程!让我为自己是过航的一名员工感到自豪。如果没有国航的培养,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深深地感谢国航所给予我的一切,我该怎样去回报国航呢?

我带着这个问题继续向马尔腾先生求教。书中这样写道:“对每个员工来说,与公司共命运永远都是你的神圣职责。如果你对工作不负责任,这艘船也许就会因为你的失职而沉入大海,所有的人都将因为你而葬身鱼腹。因此,任何时候,你都应该和船上的每个人同舟共济,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你都应该负起责任来,与公司共命运,全心全意做好你的工作。”

我深深地被这一席话感动着。我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用每一个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为国航赢得回头客,用我辛勤的劳动,为国航创造效益。选择这个至今颇受争论的乘务工作,我怀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不少人对空姐冠以“高级服务员”“花瓶”的评价,面对这些近乎苛责的说法,我该怎样正确面对这一切呢?首先,我从不认为,空乘有多么的高高在上,尽管我们飞行的高度是需要人们抬头仰视,但我想,真正的高度是在做人上,让别人用心去仰视,去敬佩才是最可贵的。士兵突击中的许木木到最后,不也成为了大家用心去仰视的对象吗?其次,我是为国航工作了十多年的乘务员,我肩上的担子会比其他空乘重很多,在国航洒下了自己的汗水,不但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培训一批又一批的新乘务。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涉世未深的年轻的脸孔,我不禁想,她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在光鲜的包装之下承受更多的准备?我需要对她们循循善诱和锲而不舍,我的责任就是告诉那群更年轻的姑娘们,如何去成长!我一直告诉她们:“安全故我在,我在故安全”,我们的工作是很光鲜亮丽,但我们的责任也更重,我们尽管只是国航大家庭中的普通一员,但是没有滴水哪有大海呢,正是我们每个人认真立足与本职工作,才有国航美好的明天,我们的安全飞行与国航共命运。

伟大的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通过努力得来的。”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也喜爱我所从事的这份工作,我要发奋图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爱岗敬业,为国航的腾飞献出自己的力量。朋友们,“国航兴亡,我的责任”,这是我们每个员工都应该牢记在心中的话,每个员工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与银燕齐飞翔,与国航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