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爱岗敬业演讲稿

领导爱岗敬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关怀和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人民的好干部。

差不多有半个世纪了,我们河南——祖国的中原大地上,出了一位人民的好干部,他就是全国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那时,我们国家碰到了严重的自然经济困难,人民缺吃少穿,生活极度困难,而兰考县更是困难中的困难,自然条件十分恶劣。为了改变兰考县的贫穷落后面貌,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焦裕禄同志坚定政治信念,不顾自身的病魔侵袭,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天斗地,誓要改变兰考面貌。兰考改变了,人民生活改善了,而焦裕禄同志却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实现了他为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豪迈誓言。时间过去了近半个世纪,祖国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焦裕禄同志的精神仍值得我们学习。在当前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中,我们国家仍面临着许多困难,部分群众生活不尽人意,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发扬焦裕禄同志的精神,一切为人民,一切为工作,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幸福,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人民的事业,为此,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党为公的政治信念。我们受过党的教育和培养,在新的历史使命条件下,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牢固确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和“人民公仆”的价值定位,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精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并用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实践,做到了这些,才能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我们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把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提高业务技术与提升道德修养结合起来,珍惜大好年华,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一名为人民群众干实事的好干部。

二是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敢于决断的气质、竞争开放的性格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是新时期对每个干部的要求,也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不断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要为人民的事业去取得一次次的成绩。我们要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勤奋努力工作,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的事业。

三、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与国家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新时代精神,建功立业,努力为社会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要使我们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如何结合新时期的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是值得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就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要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苦干实干,把心思用在人民的工作和事业上。

各位各位领导、同志们,也许今天我的演讲并不动人、也并不精彩,但我一定会以自己赤诚的心和实际行动奉献给我所热爱的工作和事业,做一名新时期焦裕禄式的人民好干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我的全部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