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文化演讲巨石人之歌

企业文化演讲巨石人之歌

巨石人之歌(演讲稿)

×

赢了

巨石赢了

巨石人赢了

冲天的礼花

尽情锭放吧

这就是巨石人

几十年的努力与期盼

这一刻,仿佛久远的凌云壮志

在情感的旋涡里愈演愈烈

“亚洲第一”的大手笔原创:

写在蓝天、写在大海、写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写在宇宙茫茫的苍穹里!

听秋风送爽,看巨石崛起

工程的建成与投产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又一次成功的完成了伟大的攀登

短暂的天,谱写了世界同类生产线建设速度的新篇章

当你步入新落成的玻纤工业园

你会被气派的厂房所吸引

你会被世界之最的池窑所惊叹

你会被一天万人次的工程所震撼

勤劳的双手塑起伟岸,结实的双臂创造神奇

优秀的巨石人

曾在这里倾洒智慧,创造佳绩

深情回顾建窑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

激情依旧,催人奋进:

公司总裁张毓强数次冒雨踩着泥泞检查工地,鼓舞士气,辛勤的汗水挥洒着生命的激情;

厂部领导请临一线,顶着酷暑,日夜战斗在圆梦的热土上;

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投产,行政人员放弃休假,全力配合,支持着池窑工程的各项工作开展;

公司销售人员,还未来得及拭去异地的尘土,七次投身到工地,不分年龄大小,不分职位高低,大家统一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大家一起喊着“一二三”的号子,扛起了百斤的零件,扛起了千斤的窑板,扛起了万人的希望……他仅以一个普通员工的身份默默的加入着一次又一次强体力劳动。汗水渐渐从额头上滑落,印湿了一件件蓝色的工作服,一个个难关被通过、一堆堆死角被理清、一条条厂道被征服,轰鸣的机器声为他们奏起“战斗”的奋进曲……

这一切,与建设者相比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却是“团队精神”的完美体现,正是在这种和谐发展的关系中,激情才得以奔涌回环、延续不绝;正是这一艘艘“协作”“奉献”“实干”的舰船,使巨石乘风破浪;正是这一滴水,折射出了太阳的光芒!

工程,这条世界最大、最先进的中碱池窑生产线,承载了巨石人的沧桑变化和奋勇拼搏,更燃起了成都人心中的奋斗之火。如今的工程,胜利凯歌的背后却凝聚了浙川两地巨石人多少的希望与艰辛:

他们把艰辛当作一种欣慰

带着梦想、远离故土

纵然再苦再累再疲再惫

完成之后只有一种感觉叫激动

他们把艰辛当作一种生命火花筑成的音符

它给建设者勇气、给实践者毅力、给参与者信念

演奏出一部最雄壮的大合唱

他们背负着这份艰辛

伴随着滚烫的热血翻过情感日历原创:

甚至,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勇敢执着的巨石人:

他们是缝纫师、是工匠,用灵巧的双手,描绘了人生美好的蓝图;

他们是设计师、是时代强者,实现了一个个伟大的壮举,完成了一次次艰险的攀登;

他们是精灵、是神者,用奇妙的魔法,创下了中国玻纤建设史上的神话。

今天!巨石人迎来了这一神圣的时刻,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在长街将奔流成长河,大地将沸腾成大海,遍地辉煌如诗如歌之时,让巨石人以豪情为怀,以热血为酒,举杯畅饮,纵情高歌:

×亚洲第一,当之无愧。

×世界五强,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