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环境日讲话爱护动物保护环境

世界环境日讲话爱护动物保护环境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

我们的周围有美丽的树木,芬芳的花朵,飞翔的小鸟,欢叫的青蛙,畅游的鱼儿……它们让我们感觉到这个世界多美好。但是人类却恶意地去破坏一些原本美丽的事物,滥捕狂吃动物,糟蹋砍伐植物……难道仅是因为强者独尊?既然是大自然赐予了我们一切,可是我们却又为何去破坏大自然呢?

曾看过一个笑话:如果北京人抓住了一个外星人,会把其送到博物馆展出,这是文化氛围使然;如果上海人抓住了外星人,他们会琢磨怎么卖个好价钱,这叫有商业头脑;如果广东人抓住了外星人,他们会把其洗剥干净,煲一锅靓汤,并称之为“太空鸟粥”!

笑过之后,反思一下,非典的流行是不是大自然对人类滥捕狂吃动物的严厉惩罚呢?亦或是大自然对破坏生态平衡的人类敲响了沉重的警钟?

长久以来,人类就把动物定位于“人类最真挚的朋友”。但是,说归说,做归做,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有些人还要去用野生动物“调剂口味”,于是他们干着焚琴煮鹤暴殄天物的事情。此时的人类已被这妖娆的物质条件所吸引,早已忘却了动物存在的重要,许许多多珍稀的、美丽的、可爱的动物下了油锅上了餐桌,被老饕们吃进肚中,或者被残忍地剥去珍贵的皮毛,挖去内脏。如果这样说,那么大象不该长有两支价值不菲的象牙;藏羚羊不该长有一身保暖的绒毛;孔雀不该长有一副美丽尾屏。正因它们身上长有这些值钱的异宝,便引来了杀身之祸。与其这样,还不如没有这些所谓的异宝,这样活得兴许还能平稳些。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动物的话我们这个世界还能这么多彩吗?

我们真的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如果生态平衡持续遭到严重破坏,还会有比非典更恐怖的灾难降临到人类头上!越来越多的物种正在濒临灭绝。一个物种的灭绝不仅对那个物种来说是一个悲剧,对人类来说也是一个悲剧,而众多物种的灭绝,最终可能导致人类的灭绝!当我们的朋友一个个从地球上消失的时候,最后人类自己也将消失。

试想一下,当世界上再没有什么动物时,我们的后代将看不到真实的动物,只能在教科书上看到曾经活生生存在的美丽的动物。而这个世界又将是怎样一派死气沉沉?人类这个自然界的强者又将如何延续下去?

沉迷于个人物质生活的人们快醒醒吧!请换位想想,大自然给予我们很多很多,但是我们在获取的同时是不是也该给予大自然万物生存发展的空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