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环境日讲话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世界环境日讲话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

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让我们来看看本周的日历: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本周又是“中国水周”。毋庸多言,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日渐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

回眸过去,人类社会经济与科技取得的巨大进步的同时,一系列全球生态环境问题对经济发展也带来了影响和危害。人类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种种迹象表明,地球的“健康”令人不安。

世界范围内的滥伐森林,破坏草原,无节制地占用农田和抽取地下水,对矿产资源的乱采滥用等造成全球性的气候恶化:土地沙化、地面下沉、耕地减少、淡水资源缺乏等等,已经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人类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废弃物不加任何处理和限制就排入到环境中,造成大气、土壤、水体、生物的严重污染。人类在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也在品尝环境日益恶化的苦果。

环境保护问题首先是人的问题,人的问题在于教育。作为一名中学生首先要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从身边环保小事做起,从校园做起,以环保公德规范自主的行为,例如废纸杂物不乱抛,花草树木爱护好,节约用水——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白流;其次要积极宣传环保公德,关心和学会解决环境问题,提高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有效地参与环境保护的能力;最后人人争做环保卫士,对周围违背环保公德要求的行为进行监督、揭发和抵制,要知道,关心环境就是关心自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和子代后代们享用环境的权利。

同学们只要我们认真遵守环保公德,社会上人人遵守环保公德,我们相信我们的家园——地球会水更清、天更蓝、山川更秀美。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