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律师法律服务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致辞

律师法律服务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热潮中,全市“律师法律服务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动员大会在××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值此,我谨代表中共××区委、××区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毋庸置疑,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经济关系日趋复杂,司法活动已经由过去单纯的惩罚犯罪,变为主要调节民事、经济关系,渗透到各个领域,在促进市场经济发展、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这一进程中,律师作为法律工作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日益充当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尽管自年以来,原创:我们已经实施了四个“五年普法规划”,但普法工作总体上仍滞后于经济的发展,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依然较低。特别是在基层,包括乡镇、社区和企业,由于法制观念、法律意识淡薄引起的社会问题、法律纠纷日益增多,比如一些信访老户、社会矛盾纠纷、企业债权债务,等等,成为带有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多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在处理这些问题过程中,如果能够得到专业律师的指导和帮助,及时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就一定会有效地减少纠纷、化解矛盾,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原创:

前不久,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扶贫帮困谋发展”,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距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样,这次律师法律服务“三进”活动,直接面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让法律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这对于全面推进基层的司法行政工作,提高基层法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位领导、同志们,开展律师法律服务“三进”活动,是一项全新的课题。这次动员大会在××召开,对我们是巨大的促进。××区现辖九镇一乡、两个街道,外加××经济开发区,总人口约万,全区共有个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名;个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名。近几年,个律师事务所年均办理各类案件多件,法律服务涵盖了全区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其他先进县区相比,我们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群众,积极推进律师法律服务“三进”活动,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建设“平安××”,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